IMG_2116-1x1-SS  

完美的身材是每個男人都夢寐以求的!很多人在健身房花了大半的時間練六塊肌卻苦無成果,GQ這裡整理了四大原因,練腹肌前得前好好注意

1.腹部囤積過多脂肪
首先,必須要知道的知識:六塊肌必須讓體脂肪維持在10%左右否則幾乎很難看出來。一般的而言,練肌肉需要不停的鍛鍊,但如果你的目標是減少脂肪的話,建議應該先盡量做短跑衝刺,以及爬坡慢跑。

2.單做仰臥起坐效果有限
有很多人認為做仰臥起坐就可以漸漸的長出腹肌來,但這效果可能會比較緩慢。美國研究指出健身房的仰臥起坐板,大部分用力的並不是你的腹部,而是你的背部,有時還會傷到頸椎,人們應該學習如何事半功倍,搭配其他健身器材的話,不只讓鍛鍊更有趣同時效率也會提高。

3.不充足的休息讓肌肉更難長成
這一點專門針對那些瘋狂運動的人,如果你妄想把一年的能得到的成果在一個月內就得到,那根本就是不可能。在重訓的時候,會建議把中間休息的時間降低在1分鐘以內以達到高密度的鍛鍊,但是當鍛鍊結束之後,你需要差不多一天的休息時間,如果你隔天還是想去晨跑,那不只不會更有效率的長出腹肌,反而會對身體造成更大的負擔,而且睡眠不足,除了會導致賀爾蒙改變影響壓力、食慾、以及腹部周圍的脂肪。

4.高強度重量訓練除了造肌之外還能燃脂
如果體脂肪達到第一點的要求,即可開始進行高強度鍛鍊,所謂的高強度運動是可以在短時間內讓肌肉達到最大運動量的運動,比方說:舉重,短跑籃排球都屬於這類活動,,在練習的同時不只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同時增生的肌肉還可以幫助燃燒多餘的脂肪,以一公斤的肌肉來說,平均可以消耗75-125卡。所以只要認真看健身器材上的加強部位指示照著做,加上持之以恆的態度,相信不用多久一定能得到預期的效果。



文章來源:http://www.gq.com.tw/whats-in/fashion-news/content2-19911.html


延伸閱讀:
為什麼運動要有教練?
為什麼運動要有教練-2?
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健身教練?
如何挑選一位 優秀 靠譜 適合你的健身教練?

【運動心得】你今天動了嗎?活動,勞動,運動,傻傻分不清~
【運動心得】劇烈運動會瘦身?劇烈運動會縮短心臟的壽命?

【運動心得】伏地挺身有減齡防衰老作用
【運動心得】最有效的減肥運動排名
【運動心得】女性衰老的根源在於肌肉的鬆弛!
【運動心得】都是乳酸惹的禍?
【運動心得】海豹部隊特訓法? 只用TRX?
【運動心得】為什麼每個人都應該做單腳訓練?
【運動心得】不瘦會死:時下最火運動,一招瘦全身?
【運動心得】維持身材和體力的14個好方法
【運動心得】啤酒肚難減 8個關鍵原因
【運動心得】農夫走路(Farmer's Walk)
【運動心得】很震驚!保養與不保養的區別!
【運動心得】健身房的搞笑行為大公開
【運動心得】伏地挺身有減齡防衰老作用
【運動心得】最有效的減肥運動排名
【運動心得】女性衰老的根源在於肌肉的鬆弛!
【運動心得】健身,意味著我們每天都在和同齡人拉開距離!
【運動心得】健身是年輕人在玩的?
【運動心得】拱腰(圓背)硬舉的傷害~
【運動心得】排骨一斤值多少?健身心路歷程、打造六塊肌、人魚線,變身完美體格~
【運動心得】健身增大肌肉的秘訣
【運動心得】練腹肌前要注意的4件事
【運動心得】15張圖讓你看懂「脂肪&肌肉」「胖子&瘦子」的差別!




想再家裡練出迷人六塊肌嗎?你可以參考下面這一篇文章~
http://trainerhoward.pixnet.net/blog/post/103664596


或參考以下動作:

在家運動--初階--核心系列:
初階--仰臥起坐--(訓練部位--小腹)

初階--仰臥起坐-抬雙腳--(訓練部位--下腹)
初階--臥府上抬--(訓練部位--下背部肌群)
初階--仰臥起坐-雙手摸腳--(訓練部位--腹部)
初階--四足跪姿--(訓練部位--臀部+下背部肌群+肩膀)

初階--仰臥起坐-抬單腳--(訓練部位--下腹)
初階--仰臥起坐-轉肚子--(訓練部位--小腹+腰內肉)
初階--俯臥橋式--(訓練部位--腹肌)
初階--側橋式--(訓練部位--腹內外斜肌+腰內肉+核心穩定)
初階--跨欄--雙槓撐體--(訓練部位--胸大肌+三頭肌+肩膀+核心肌群)

在家健身--中階--核心系列:
中階--滾筒--俯臥橋式--(訓練部位--腹肌)
中階--滾筒--肩橋式--(訓練部位--核心肌群+大腿後側+頸部肌肉)
中階--跨欄--雙槓撐體--(訓練部位--胸大肌+三頭肌+肩膀+核心肌群)


在家健身--進階--核心系列:
進階--雙滾筒--俯臥橋式--(訓練部位--腹肌)






#在家運動 #在家健身 #在家重訓 #在家減重 #在家減肥 #健身教練 #公園運動 #TRX #壺鈴 #啞鈴 #沙鈴 #瑜珈 #皮拉提斯 #泡棉滾筒 #瑜珈墊 #飛輪 #拳擊有氧 #體能訓練 #三鐵 #馬拉松 #跨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