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通常所說保養、護理,大多指皮膚的保養和護理,很少有人注意到,肌肉也與皮膚一樣需要保養和護理。其實,肌肉的美比皮膚的美還要重要得多。因為如果你的肌肉鬆弛了皮膚也必然鬆弛無疑,此時,你就是花再多的工夫去美容也無濟於事。因此,肌肉的美容是保持青春的首要條件。

肌肉的美容主要有兩種:一種是使鬆弛的肌肉變得結實和富有彈性;另一種是使僵硬的肌肉變得柔軟。下面,我們就分別談談這兩種美容法。

肌肉處於鬆弛狀態的人多為45歲以下30歲以上的女性,這些人或夜生活過多,或飲酒抽煙、或飲食不正常,因此,眼部周圍有較多細碎的皺紋,下巴及身上的肌肉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鬆弛。

要想使肌肉恢復彈性,首先必須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然後,再作系統的練習。

在大眾的觀念裡,進行肌肉訓練似乎主要是男性該忙乎的活。所以現在大部分女性的運動只停留在舞蹈房、瑜伽房或跑步機上,完全忽略了肌肉的練習,這是為什麼?主要是大部分女性害怕肌肉練習會變得跟男人一樣強壯,也不知道肌肉練習帶給我們身體的好處,更不懂得如何去進行肌肉的訓練。

事實上,女性比男性更需要進行肌肉訓練。經常做肌肉練習的女性,身體的線條更加勻稱,皮膚更有彈性,看起來陽光而充滿活力,延緩身體進入衰老狀態。

Q:女性做肌肉訓練會變得像男人一樣強壯嗎?
A:首先,我們要消除一個誤區,女性練習肌肉是否會變得非常強壯呢?答案是否定的。因為女性體內的雌性激素的作用,使得女性的脂肪水平要高於男性,而肌肉的生長不容易。所以,廣大女性朋友不要再擔心肌肉練習讓你變得強壯。

那麼,女性為什麼要做肌肉訓練呢?練習肌肉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什麼好處呢?
一、有助於預防疾病,增加肩周肌肉力量,可預防肩周炎:增加腰背肌肉力量,能有效預防腰背痛頸椎病和腰椎間盤凸出;增加腿部力量,可預防關節炎。
二、有助於燃燒脂肪,肌肉是人體內消耗脂肪和糖最大的器官,因此增加肌肉練習可以提高肌肉質量,肌肉質量越高代謝脂肪能力越強,人體就不容易發胖。
三、增加骨密度,抗阻力運動可增加年輕人的骨密度,使中老年人延緩骨質丟失,有利於骨健康,預防骨質疏鬆和跌倒。
四、提高身體新陳代謝,肌肉素有“人體第二心臟”之稱。肌肉越發達,肌肉收縮越有力。而有力的肌肉收縮可促使靜脈血液回流至心臟,提高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
五、增強血管彈性,通過肌肉收縮時產生的擠壓作用,增強血管彈性,預防和治療早期靜脈曲張,有利於維持正常的血壓水平。

Q:經常做肌肉練習的女性與做普通運動的女性在身體方面有什麼區別?
A:經常做肌肉練習的女性的身體線條更加勻稱,皮膚更有彈性,整個身體狀態看起來陽光而充滿活力。
譬如:大部分女性都有含胸拱背(圓肩)的體形,嚴重程度不一,這是由於胸部肌肉過於緊張,而後背的肌肉過於鬆弛導致的。經常做後背肌肉訓練的女性,後背肌肉比較有力量,就可以很好地維持我們的背部形態,不容易出現含胸拱背。

再比如,現在白領人群坐的時候比較多,臀部和腹部容易堆積脂肪並且比較鬆弛,使骨盆失去中立位,導致骨盆前傾,久而久之腰部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勞損,經常腰酸背痛,容易出現腰椎疾病。而經常進行腹部和臀部肌肉練習的女性有著緊實的腹部及上翹的臀部,很好地保持著骨盆的中立位,就相當於保護了我們的脊柱。




以上文章出處:http://mp.weixin.qq.com/mp/appmsg/show?__biz=MjM5NzQ0MDQ2Mg%3D%3D&appmsgid=10000067&itemidx=1&sign=c26afc4a4d7dfcccbd2115932e716098&scene=2&uin=MTQ5NjA2MzIw&key=234b3ec6051a4a54c25fe149952ee6c3006b00ef91efbde2422c8655c37615c64b37a873acebd7a5e8206d30971390a1&devicetype=iPhone+OS4.3.3&version=15000313&lang=zh_CN&isappinstalled=1




想知道如何在家練肌肉嗎?你可以參考下面這一篇文章
http://trainerhoward.pixnet.net/blog/post/103664596



延伸閱讀:
為什麼運動要有教練?
為什麼運動要有教練-2?
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健身教練?
如何挑選一位 優秀 靠譜 適合你的健身教練?

【運動心得】你今天動了嗎?活動,勞動,運動,傻傻分不清~
【運動心得】劇烈運動會瘦身?劇烈運動會縮短心臟的壽命?

【運動心得】伏地挺身有減齡防衰老作用
【運動心得】最有效的減肥運動排名
【運動心得】女性衰老的根源在於肌肉的鬆弛!
【運動心得】都是乳酸惹的禍?
【運動心得】海豹部隊特訓法? 只用TRX?
【運動心得】為什麼每個人都應該做單腳訓練?
【運動心得】不瘦會死:時下最火運動,一招瘦全身?
【運動心得】維持身材和體力的14個好方法
【運動心得】啤酒肚難減 8個關鍵原因
【運動心得】農夫走路(Farmer's Walk)
【運動心得】很震驚!保養與不保養的區別!
【運動心得】健身房的搞笑行為大公開
【運動心得】伏地挺身有減齡防衰老作用
【運動心得】最有效的減肥運動排名
【運動心得】女性衰老的根源在於肌肉的鬆弛!
【運動心得】健身,意味著我們每天都在和同齡人拉開距離!
【運動心得】健身是年輕人在玩的?
【運動心得】拱腰(圓背)硬舉的傷害~
【運動心得】排骨一斤值多少?健身心路歷程、打造六塊肌、人魚線,變身完美體格~
【運動心得】健身增大肌肉的秘訣
【運動心得】練腹肌前要注意的4件事
【運動心得】15張圖讓你看懂「脂肪&肌肉」「胖子&瘦子」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