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0_acbbd3ef0f6fbbf16627cde1037128dd.jpg
27歲的李姓男子在臥推舉重時,疑重量太重超出負荷,槓鈴從手中滑落壓到頸部下方約鎖骨位置,當場沒有呼吸心跳...

相關新聞請點下面連結:
→請點我←

豪教練大部分時間都一個人運動,我大都練10-15下左右的重量,這重量自己都可以控制,風險相對低很多。

不請楚這位健友是練大重量無法負荷?
還是一時恍神沒抓緊槓鈴?
還是身體發生異常狀況(例如心肌梗塞)?
槓鈴臥推如果掉下來,通常都是在胸大肌以及喉嚨之間,這一部分剛好又是身體最脆弱的地方...


如何避免類似情發生?以自由重量來說:
1.除非你使用深蹲架臥推,否則大部分臥推架是沒有護槓的,所以要挑戰大重量最好有朋友一起運動,你將可以避免很多風險。

2.你可以把槓鈴改成啞鈴,左右手各一顆,危即時往外丟,就不會砸到自己了。

(真的無法控制要丟之前,請先確認旁邊有沒有人,否則重傷的將會是被你砸到的人)

3.儘可能避免冷門時段,你可以請旁邊健友補一下,萬一發生事故也馬上有人可以電話叫救護車。
(國外有24小時無人健身房,半夜時段幾乎都是包場,這種地方我才不敢去,並不是怕鬼,而是萬一有狀況,等早上來運動的人發現,再打電話叫救命,通常都是來不及的。)

4.真的無法控制自由重量?那你就使用固定式機械運動吧,雖然豪教練不是很推薦,但最起碼安全很多。
固定式機械運動有哪些缺點?
你可以參考下面這一篇文章
→請點我←




想知道該如何挑選一間好的健身房?
你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
→請點我←

想知道如何挑選一位好的健身教練?
你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
→請點我←




延伸閱讀:
【時事評論】懷孕可以吃冰
【時事評論】穿極度乾燥上合歡山?
【時事評論】這是一種久病成良醫的概念嗎?
【時事評論】天熱訓練害死小六童
【時事評論】獨行俠登山失溫獲救 她是爬過3輪百岳的專業領隊
【時事評論】媲美南島度假天堂-台東蜜月景點二日遊...
【時事評論】牛排見紅風波趕客......(牛排熟度該如何區分?)
【時事評論】「孩子還小 想活久一點」 連勝文四年瘦21公斤
【時事評論】教改改不完,滾動式修正體適能檢測?
【時事評論】工程師深蹲兩組 慘尿「醬油」險截肢
【時事評論】男健身房舉重-遭槓鈴壓頸沒呼吸心跳 緊急送醫急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