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教練健身已經超過15年了,從事教練工作也超過7年了,這些年來一直有人問我關於加入健身房的問題,現再把所有問題通通整理出來,一次幫大家解答。

一、我可以在家運動嗎?
除非你是住在偏遠地區,健身房離你實在是太遠了,不然我會建議每個人都應該『找』個地方好好健身。

難道我就不能在家運動嗎?
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請點我←

二、我該加入健身房嗎?
如果你非常確定自己一星期能夠運動三天以上,並且知道去了健身房該做些甚麼運動,那我會建議你趕快加入健身房。

如果一星期無法保證運動三天以上,那我會建議你找單次不綁約的健身房,除了各地公立運動中心,你還有其他選擇
→請點我←
(先在這些地方運動半年,再來考慮你到底需不需要花大錢加入健身房)

如果你到了健身房不知道該如何運動,這時候就會有駐點教練過來跟你招生(賣課程),一堂一對一教練課程約1500元~2000元甚至更多,一星期最少上課一次,除了入會費、月費,你還需要把這筆費用算也進去,整個月下來開銷也不小。(一堂算1500元一個月上4堂課+1000元月費,一整個月平均大約7000元以上)

仿間有許多運動教室,以小班團體課模式經營,適合給健身初學者,不需要年費月費,只需要單堂課程費用(單堂費用大約200元~500元不等),有教練帶著運動,平均費用又比健身房便宜很多,這也是不錯的選擇。豪教練的教室在新店,想了解上課時間及內容,你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
→請點我←

還有一種比較特殊,就是學員時間太忙,於是乾脆把教練請到家裡來,在家運動,你只需要付一對一教練費用,而不需要入會費、月費等費用,省掉來回健身房的時間,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也可以考慮這方式。

三、該如何挑選一間好的健身房?
健身房的選擇最好離家近,或是離公司近,上下班順路方便,甚至停車方便,這樣你才不會有藉口偷懶,也才可以節省你寶貴的交通時間。

連鎖健身房雖然分店很多,但是客訴也非常多,加入任何一間健身房之前都必須上網先查詢一下口碑,千萬不要以為這些客訴事件不會發生在你身上,真的,越鐵齒越容易中獎。


四、加入健身房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費用:除了入會費、月費以外有沒有需要再額外付費的課程。(有些團體課是需要再額外付費的)

2.使用時段:健身房為了招攬更多會員,通常都會有非常多的方案供大家選擇,因此就會有運動時段上的差異,甚至有些團體課程也是有所限制,加入前一定要問清楚。(包含所有的分店都可以使用?還是只有北區?或是只有單店?)

3.小朋友(嬰兒):有些爸媽運動時也必須把小朋友一起帶出門,要問清楚小孩能不能進去健身房,如果可以,是可以跟在爸媽旁邊,還是一定只能在休息室書報區等爸媽。(如果是小嬰兒放在休息室妳一個人安心在重訓區運動嗎?)

4.退費方法:這一定要事先問清楚,不是每一間健身房都可以退費,加入前請三思。加入後若不喜歡,也請不要假借各種名義要求退費。

5.轉讓或換店:如果不能退費可以轉讓給其他人嗎?有些因為工作或搬家,可以換到別的分店嗎?須要再額外收取手續費嗎?


人往往都太高估自己,很多人都以為只要加入健身房就會去運動,當你這樣想之前,請先看看家裡書櫃上那些買了卻都還沒翻過的書,再想想你是花了錢就會去做的人嗎?

以上就是我這些年來所遇到的問題,如果再有新的問題我會隨時補充上去。



豪教練 提供到府教學服務,社區、公園、學校、公司行號 均可~
有任何健身相關問題,酄迎上FB搜尋『
霍爾的健身城堡』或『豪教練的健身與生活』按讚並留言,我會盡快給你回覆。




延伸閱讀:
【健身房大PK】台北 桑富士健身房 Sun Fish
【健身房大PK】澳門 金沙城中心 假日酒店 健身房
【健身房大PK】台北 體育客健身房 24H健身房

【健身房大PK】台北 怪獸運動中心 Monster Fitness


【健身Q&A】為何肌肉會流失?
【健身Q&A】伏地挺身練哪裡?
【健身Q&A】運動後脂肪跑到哪裡去了?
【健身Q&A】乳酸堆積導致肌肉酸痛?
【健身Q&A】深蹲 膝蓋可不可以超過腳指頭?

【健身Q&A】究竟我需不需要穿戴裝置、健身app或電子儀器?

【健身Q&A】深蹲的好處,深蹲到底練哪裡?

【健身Q&A】我究竟可不可以在家運動就好了?
【健身Q&A】我需要購買XX健身器具嗎?
【健身Q&A】你還在用固定式機器做運動嗎?
【健身Q&A】高蛋白這麼想你就錯了
【健身Q&A】活力教室健身資訊
【健身Q&A】我該加入健身房嗎?如何挑選一間好的健身房?

【健身房糾紛】一對一私人教練課程可以退費嗎?
【健身房糾紛】香港健身房糾紛
【健身房糾紛】團體課票券可以退費嗎?

為什麼運動要有教練?
為什麼運動要有教練-2?
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健身教練?
如何挑選一位 優秀 靠譜 適合你的健身教練?



【運動心得】海豹部隊特訓法? 只用TRX?
【運動心得】為什麼每個人都應該做單腳訓練?
【運動心得】不瘦會死:時下最火運動,一招瘦全身?
【運動心得】農夫走路(Farmer's Walk)
【運動心得】很震驚!保養與不保養的區別!
【運動心得】健身房的搞笑行為大公開
【運動心得】健身,意味著我們每天都在和同齡人拉開距離!
【運動心得】健身是年輕人在玩的?
【運動心得】15張圖讓你看懂「脂肪&肌肉」「胖子&瘦子」的差別!

【運動心得】過量運動不是一件好事,謀殺肌肉的六大兇手
【運動心得】重訓腳斷掉....

【運動心得】人類為什麼需要反重力?

#澳門 #金沙城中心 #假日酒店 #健身房 #桑富士 #體育客 #24小時健身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