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有運動,卻瘦不下來?」這是許多減肥人士心中的疑問。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其實大多數減肥人士,都是運動一天、休息兩天,或是未做好飲食控制,給自己「減肥假期」,當然體重遲遲不下降;建議運動必須持之以恆,並搭配飲食控制,才能達到減肥的效果。

書田診所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表示,運動時肌肉會燃燒葡萄糖,產生二氧化碳及水,但要分解肌肉中的脂肪,必須持續運動;短時間運動,身體無法提供足夠的氧氣及有氧代謝,身體在缺氧的情況下,只會生乳酸,而未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

洪建德強調,運動停止後,乳酸會回復成葡萄糖,只有靠長期持續的運動,血中的葡萄糖用完後,肝醣會慢慢開始分解,等到有限的肝醣用完後,脂肪才會開始分解。

「運動能提高新陳代謝速率,有利於減肥,」洪建德指出,運動可使葡萄糖利用率增加,但效果只能維持一天,而持續運動可以降低脂肪、膽固醇含量,達到減肥的效果,建議快走就是很好的運動,每天20分鐘,可以消耗80大卡,持之以恆,效果很可觀。

文章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6%9C%89%E9%81%8B%E5%8B%95%E5%8D%BB%E7%98%A6%E4%B8%8D%E4%BA%86-%E9%86%AB-%E6%8C%81%E7%BA%8C%E9%81%8B%E5%8B%95%E6%89%8D%E6%9C%83%E7%98%A6-085500284.html


Howard老師:『運動是必須長時間,有效率,並且循序漸進,如果你一個人,不知道該怎麼運動,歡迎來上 Howard老師 的團體課程,豐富有趣的內容,你完全不需要去煩惱今天要做些甚麼運動,Howard老師 會幫你安排,來到這裡,你又可以認識非常多的運動好朋友,既可運動又可交朋友,真是一舉數得呢~』





延伸閱讀:

如何在家運動?你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
霍爾在家運動懶人包


【影片分享】麥當當,真假美食家?

【影片分享】Greg Plitt 勵志演講
【影片分享】標準Squat所使用到的肌肉群~
【影片分享】人生最後10年你要怎麼過?
【影片分享】喝可樂=喝糖漿?

【減肥這樣吃】30個你以為不胖但其實卡路里很高的食物(上)
【減肥這樣吃】30個你以為不胖但其實卡路里很高的食物(下)
【減肥這樣吃】200卡路里是多少?(上)
【減肥這樣吃】200卡路里是多少?(下)

【減肥這樣吃】一天吃了多少糖?(上)
【減肥這樣吃】一天吃了多少糖?(下)


【健康報導】高血壓元凶竟是「糖」5招教你控糖保健康
【健康報導】運動了還是不瘦?盤點7個無效壞習慣
【健康報導】辦公桌下抖腳 有效防止肺栓塞
【健康報導】有運動卻瘦不了? 醫:持續運動才會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