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90.jpg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台中市一名已有5年登山領隊經驗的22歲張姓女子,本月13日從花蓮縣瑞穗入山獨自攀登南三段,昨行經南投縣信義鄉本鄉山三角點處,夜間因下雨她在帳篷內起火保暖時,不慎燒毀帳篷,因無處躲雨全身淋濕,有失溫情形,她今天上午8時許報案求救,由直升機救援下山。而年紀輕輕的她迄今已過百岳3次,登山紀錄輝煌。
.
.
張詠芸下午接受《蘋果》電訪時表示,因原本計劃攀登南三段的
登山隊臨時取消行程,她心想都已申請了,乾脆自己去爬,原預計本月21日從南投水里下山,沒想到今天凌晨遇到狂風暴雨加冰雹,她生火取暖時不慎燒掉帳篷,晚上無帳篷可紮營,才會求助消防單位。
.
.

以上內容擷取自蘋果日報網站,完整內容請點下面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70319/1079704/


新聞重點我都幫各位用紅字標示出來了。

一、5年登山領隊經驗居然不知道獨攀的危險性...
戶外運動切忌單獨一人,尤其是爬山,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萬一發生事故,真的沒有人可以救妳,身為一位領隊,這一點你自己不知道嗎?

二、怎麼會在帳篷內起火取暖呢?
帳篷屬於易燃物,就算要升火,也不應該在帳棚內,而且還要考慮到有可能會缺氧..

三、生火取暖
裝備不足,保暖衣物不夠才要生火取暖,身為一位領隊,你該不會是輕裝攻頂吧?

以下兩張圖是豪教練2015年參加登山講座所拍攝的。

IMG_8819.jpg

IMG_8818.jpg
很明顯這位領隊事先準備不夠,保暖裝備也不齊硬要上山,幸好手機還有訊號,可以請消防隊派直升機前往救援,萬一處在訊號不好的地方發生事故,根本不會有人知道你在哪...

爬高山是很好的休閒活動,事先準備很重要,包含所有的裝備以及體能訓練,慎選夥伴也很重要,豬隊友很有可能拖累一整團的人。

領隊需要執照嗎?考證照難道都不會有這一題嗎?




對爬高山有興趣的朋友,豪教練幫大家把裝備都整理好了,就在下面連結,包含我登高山的過程都在裡面,有興趣要登高山賞美景的朋友,你可以參考一下。


 想知道在家可以做什麼訓練,你可以參考下面網址        霍爾在家運動懶人包

【運動配件】圓筒雙肩防水袋
【運動配件】Nathan 700ml 不鏽鋼水壺
【運動配件】Source 摺疊水壺(摺疊蓄水袋)
【運動配件】迪卡儂 GeONauTe 頭燈

【慢跑配件】壓力運動襪 壓力小腿套

【戶外飲食】登山健行,出差旅行,乾糧推薦~

【運動補充品】好市多 森永威德清涼能量果凍飲 180公克 18入

【戶外配件】各式水壺專用水管 SmarTube
【戶外配件】登山、旅遊、出差--收納袋
【戶外配件】防水小管

【戶外配件】登山健行,出差旅行,必備傢伙~
【戶外配件】好市多 mastergrip 5pc multi-function tools 萬用鉗工具組


【排雲山莊】

【天池山莊】

【雪山】雪山東峰+雪山主峰全記錄 2013-5/24~5/26
【嘉明湖】向陽山+三叉山全記錄 2013-6/16~6/17
【奇萊山】奇萊南峰+南華山全記錄 2014-10/17~10/20

【玉山】玉山主峰全記錄 2015-3/30~3/31

【高山反應】高山症的了解與預防


【時事評論】穿極度乾燥上合歡山?
【時事評論】這是一種久病成良醫的概念嗎?
【時事評論】天熱訓練害死小六童
【時事評論】獨行俠登山失溫獲救 她是爬過3輪百岳的專業領隊


#運動配件 #健身配件 #慢跑配件 #壓力運動襪 #壓力小腿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