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127225445-7d1836da-me.jpg
在體適能檢測中,包括立定跳遠、坐姿體前彎仰臥起坐、還有跑步..

先來看一下影片



仰臥起坐:連美軍都已經放棄的一個危險動作,我們現在還在玩?甚至拿它來作測驗..

這樣的仰臥起坐只會把你腰椎搞壞,為了成績,他們還需要做多少練習?結果長大腰椎都是壞的,現在如果有任何教練帶你練這動作,那最好趕快換教練,對你身體比較好。


坐姿體前彎:每個人活動度不同,這雖然可以改善,但拿這個來測驗就好像拿體重來測驗一樣無聊。

活動度好並不代表體能比較好。而且坐姿體前彎,主要應該是測量寬關節活動度,但是絕大部份包含我在內,都是靠腰椎再作代償,又是一個搞壞腰椎的動作...

如果真要測量活動度,那應該全身活動度都一起測量,而不是只針對髖關節,可能教育部不知道該怎麼測量吧。

活動度不好就不能運動嗎?
你可以參考下面這一篇文章

→請點我←


運動需要循序漸漸,為了測驗瘋狂練習,這絕不是一個好主意,如果家裡能力許可,趕快把你的小朋友轉到私校,避免掉被政府殘害身體的機會,這未嘗也不是一個選擇。


想知道在家練甚麼可以增進體能?
你可以參考下面這一篇文章

→請點我←



延伸閱讀:
【時事評論】懷孕可以吃冰
【時事評論】穿極度乾燥上合歡山?
【時事評論】這是一種久病成良醫的概念嗎?
【時事評論】天熱訓練害死小六童
【時事評論】獨行俠登山失溫獲救 她是爬過3輪百岳的專業領隊
【時事評論】媲美南島度假天堂-台東蜜月景點二日遊...
【時事評論】牛排見紅風波趕客......(牛排熟度該如何區分?)
【時事評論】「孩子還小 想活久一點」 連勝文四年瘦21公斤
【時事評論】教改改不完,滾動式修正體適能檢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