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50
首先準備一杯的有機黃豆。

把她洗乾淨後,放在小鍋子裡面,加水淹過黃豆。

IMG_5649
大約2-3小時,可以換水一次,夏天一定要勤換水,不然豆子會臭掉。

大約6小時候,豆子都已經長大,就可以把水分瀝乾,放入冰箱。

放入冰箱的豆子,大約4-6小時,要拿起來加水並且瀝乾

IMG_5778
經過一天一夜的冰存,豆子都已經發出可愛的芽了,如果妳希望長更大,那可以再多冰一天一夜,可是我已經迫不及待了,這時候就可以進行 下一個動作了。

IMG_5855
剛剛一開始有注意到嗎?我們是一杯黃豆,再加上九杯水,放入鍋內,用電鍋煮熟,冷卻後就可以到入果汁機絞一絞了。

IMG_5859
果汁機絞完後所有豆漿連同豆渣,都一起裝瓶放入冰箱保存,想喝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到一杯出來品嚐了。



Q.聽說喝豆漿時,連豆渣一起喝掉,這樣更營養,是真的嗎?
A.豆渣含有纖維、卵磷脂、植化素、異黃酮等成分,並保留不溶於水的脂溶性成分,營養價值高,對人體有益處,過去多拿來餵豬,現在健康意識抬頭,有人會拿來做成煎餅食用,或是不過濾豆漿而直接喝掉豆渣,可以藉此把好的營養素吃進體內。
建議以全穀類的食物概念,別浪費豆渣,盡量做食材變化,把豆渣吃掉。
豆渣中的卵磷脂比豆漿含有的多,卵磷脂是已知對神經系統好的成分,可幫助記憶和反應能力,但要留意,不能因為有好成分就多喝豆漿。
(以上出處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00603/32559224)


延伸閱讀:
【閒閒在家沒事幹】在家做醬菜--韓式泡菜
【閒閒在家沒事幹】在家種菜--地瓜葉篇
【閒閒在家沒事幹】如何在家做出高營養價值催芽豆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