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葉001.jpg

1.準備一個空桶,自己在家做有機堆肥。空桶先鋪一層泥土,再泥土上面放一層不要的葉菜或是果皮,接著在一層泥土,一層菜渣。

 

地瓜葉002.jpg  

2.最後桶子上面一定要鋪滿泥土,以免招來一些果蠅蟻及昆蟲,放置大約1-3星期就可以拿起來種菜了。

 

地瓜葉003.jpg  

3.把事先買回來已經發芽的地瓜拿出來。盡量種有發芽的地瓜,這樣比較快可以收成。

 

地瓜葉004.jpg  

4.準備種植地瓜的桶子,下面記的事先要專好幾個排水洞,桶子先鋪滿5-8公分的泥土,再把發芽的地瓜整齊放好。

 

地瓜葉005.jpg  

5.接著上面鋪滿泥土。

 

地瓜葉006.jpg  

6.大約2-3星期就會開始有地瓜葉茂出頭了,圖1。

 

地瓜葉007.jpg  

7.圖2

 

地瓜葉008.jpg  

8.每個星期種植1-2桶地瓜葉,大約1個月後就可以開始不斷的採收了。

 

地瓜葉009.jpg  

9.要吃多少採收多少。

 

地瓜葉010.jpg  

10.自己種有機又健康。

 

泥土事先有做有機堆肥,所以地瓜在成長過程就沒有在額外施肥,自己種植的葉子有比較小一些,但是百分百有機生長,完全沒有農藥,跟外面市場買回來的口感就是不一樣,地瓜葉算是比較簡單的,而且你收成過,他還會再長,一盆大約可以完全採收3-5次左右,當然不斷的採收,他會越長越慢,越長越少,再怎樣都比去面買划算,有空大家也可以在家自己種看看。

 


延伸閱讀:
【閒閒在家沒事幹】在家做醬菜--韓式泡菜
【閒閒在家沒事幹】在家種菜--地瓜葉篇
【閒閒在家沒事幹】如何在家做出高營養價值催芽豆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