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還吵的沸沸揚揚的新聞,吃了這麼多年的牛排,你知道牛排熟度該怎麼區分嗎?

依照豪教練之前在美式牛排餐廳工作多年的經驗,
那影片中牛排熟度確實沒有全熟

15543374794_de967943b1_z.jpg
不確定現在餐廳有沒有這樣的海報,我那時候餐廳都會有很多張海報,告訴你牛肉部位名稱,熟度如何區分,有了這些海報,我們就有評斷的標準,如果沒有這海報,那你只要上網搜尋關鍵字『熟度表』你就可以發現一堆圖片了。

420_a5fb7e033862c7524219c260f5389cf2.jpg
這張是蘋果日報擷取下來的圖片,餐廳說當時的全熟牛排是這樣。

1351f1e30b6ea2f1671018629d4a10fb.jpg
網路下載熟度表之一。

1375777477-2649528822.jpg
網路下載熟度表之二。

各家熟度表都會有些微差異,但是可以很清楚看出來,全熟是不見紅的。再比照上面餐廳提供全熟牛排照片,就可以很清楚判別了。

理論上厚一點的牛排在熟度的掌控上會相對簡單一些,太薄的肉片很容易就過熟了,所以就
非常考驗師傅對火侯的掌控能力了

全熟的牛排相對性會比較硬一些,甚至可能會比較柴一些,但是有些人就是喜歡吃這樣的牛排,那是他的自由,你餐廳如果有提供這些熟度選項給客人挑選,那你就應該能夠做的出來才對。

之前在美式餐廳的經驗,客人點最多的是七分熟再來就是全熟了,台灣人對於三分或五分熟的接受度還不是太大。

如果是原塊牛排在產地就直接冷凍直送台灣,整個過程都沒有污染,吃生一點你可以品嘗出牛肉的鮮甜。

如果你不確定是否為重組牛肉,不確定在冷凍解凍過程中是否有細菌入侵,那良心的建議儘可能熟一點。我在外面吃牛排也是都盡量點七分或九分熟(全熟)。

牛肉建議生食嗎?你覺得牛肉可以吃半生不熟嗎?
蘋果日報2014年10月17的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017/489728/
蘋果日報2.jpg
我已經幫大家把重點畫出來了,外面一般餐廳在冷凍解凍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擔心有細菌入侵,為了避免有這一類的疑慮,我在外面吃牛排幾乎都是七分或是九分熟。


至於牛排中的紅色肉汁的部份是血水嗎?看完下面這影片你就知道答案了。





延伸閱讀:


【美食】【台北 中山區】凱薩西餐牛排
【美食】【台北 信義區】Texa RoadHouse‬ 德州鮮切牛排‬ 超級牛排月
【美食】【台北 萬華區】貴族世家 鮮饌館

【美食】【台北 萬華區】建宏牛肉麵
【美食】【台北 板橋區】皇家牛肉麵

【時事評論】穿極度乾燥上合歡山?
【時事評論】這是一種久病成良醫的概念嗎?
【時事評論】天熱訓練害死小六童
【時事評論】獨行俠登山失溫獲救 她是爬過3輪百岳的專業領隊
【時事評論】媲美南島度假天堂-台東蜜月景點二日遊...
【時事評論】牛排見紅風波趕客......(牛排熟度該如何區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