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01
《超時空攔截》(英語:Predestination,又譯:前目的地、命定終途、宿命論),是一部2014年上映的澳大利亞科幻驚悚片,改編自勞勃·海萊因的短篇小說《你們這些回魂屍》。為史派瑞兄弟執導和編劇,由伊森·霍克、莎拉·史努克和諾亞·泰勒主演。

電影率先於2014年3月8日在SXSW電影節上首映,2014年8月28日於澳大利亞本地上映,於2015年1月9日才在美國限定地區上映。


台灣上映日期:2015-0306

類型:驚悚/科幻/劇情
片長:97分鐘
又名:
前目的地、命定終途、宿命論


劇情簡介:

故事設定在70年代中期的紐約,一名男子拿著一只神秘的公事包悄悄潛入了一棟辦公大樓的鍋爐室,發現了一枚炸彈,就在使炸彈停止運轉的成功之際,他被炸毀了容貌,因而被運送回總部準備接受他的全新面貌。他是一名不受時間限制的特務,能在時空中來回旅行、改變歷史,而他的任務就是阻止「Fizzle Bomber」所造成的大屠殺。有了新的容貌、新的地點,他現在是一名臥底的酒保,就在他開始與一名客人「未婚媽媽」開始交談時,對方提供了一個足以啟發他的「最棒的故事」。




================我是分隔線================





================以下開始討論劇情================






================不想先聽劇情請按上一頁================




男主角在一次攔截炸彈客的過程中受了傷,臉部毀容回到未來整形後再重新出發。

後來男主角在酒吧臥底,跟一名變性人(女變男)作家聊天,主角告訴作家說,如果讓你回到過去,找到那個當初傷害你的男人(當時變性作家還是美少女),並且保證完全不用負責任,你會殺了他嗎?

忘了交代,變性作家是一名女性孤兒,從小在孤兒院長大,長大後因緣際會認識了一名美男子,瘋狂愛上他並且發生了性關係,但是美男子後來卻消失了,而生下的小女嬰,在醫院莫名奇妙的消失了...



真相永遠是殘酷的,男主角、炸彈客、變性人、美少女、美男子、小女嬰...居然都是同一人,很混亂吧,讓豪教練再重新幫你整理一下。




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美少女,認識了一位美男子,發生了性關係,美男子消失,美少女在生產時醫師發現,他同時具有男女性器官,但是生產過程中女性器官壞損,因此摘除子宮,並且重建男性器官。

重建後他變身成為一位美男子,靠著寫小說過生活。

有一天在酒吧跟酒保聊天,酒保帶著他回到過去,結果發現那美男子就是他自己,然後就愛上從前未變性前的自己,並且發生了關係,男主角就把美男子帶到未來。美少女生下小女嬰後,男主角就把女嬰帶走,回到20年前,並且放在孤兒院門口...

美男子被帶到未來成為一位特務,開始追殺炸彈客,在一次失誤過程中,被嚴重燒傷,送回未來做皮膚重建,重建後的特務就是男主角本身....

男主角回到過去去追殺炸彈客,結果發現
炸彈客就是老了的男主角自己....

在槍殺年老後的自己,男主角發現這是一條永無止盡,無限循環的不歸路,小女嬰美少女美男子男主角炸彈客等人將無止盡的循環下去~



天ㄚ,我到底看了一部怎樣的片子?



如果你是美少女,變性後成為一位美男子作家,然後讓你回到過去,你會愛上過去的自己?並且發生性關係嗎?

然後你發現原來自己是自己(美男子作家)自己(美少女孤兒)發生性關係所生下來的小女嬰...



請問時空大師,有可能讓自己回到過去跟自己發生性關係,然後生下自己?

自己回到未來然後殺了年紀大的自己?

這算是同一個時間空間自己無止盡循環,然後生生不息嗎?


再多幾部這樣的片子,我應該就精神錯亂了~



延伸閱讀:

電影欣賞【巨魔人】the tall man
電影欣賞【恐怖極限遊戲】Would You Rather
電影欣賞【醉後大丈夫2】THE HANGOVER 2
電影欣賞【命運規劃局】
電影欣賞【藏身處】 SHELTER
電影欣賞【超時空攔截】Predestination

英國 懸疑 迷你影集《What Remains》陳屍謎案 陈尸谜案 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