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5d6287e82c7c8c23163cd56e557112

當你按下跑步機上的停止鍵、或舉完最後一下啞鈴後,接著就擦汗、洗澡、回家睡覺了嗎?不不不,你還有些非常重要的事情得做。

運動期間,身體所消耗的能量與使用的肌肉都有待補充和恢復,以下4件事是運動後缺一不可的動作,因為這些舉動能幫助身體恢復更迅速!


1.緩和

高強度的有氧運動會讓你的心跳跳得相當快,突發性的靜止可能會造成血液滯留而暈眩、昏厥,因此你應該在運動結束後執行5分鐘的緩慢走路活動,預防血液滯留在四肢,並且減緩心跳速度。

低強度的有氧運動或重量訓練結束後仍舊可以執行約5分鐘的走路(或慢跑),這可以加速身體代謝掉在運動過程中所產生的廢物,讓你恢復得更快!


2.補充水份
運動飲料含有許多電解質及醣類,能迅速補充身體所流失的水分與能量,不過若運動時間低於一小時的話,補充普通的水即可,其他鹽類可透過一般飲食獲得。

至於喝多少水才夠呢?你可以透過一個簡易又「令人短期振奮」的小方法來量測,那就是測量你運動前後的體重。對比運動前與運動後的體重,所減少的部分就是你要補充的水分例如:假設運動前你的體重是50公斤,運動後變成49公斤,則你應該要喝足1公升的水,因為運動後所流失的體重大部分都是水份。


3.伸展

時間再少也不能忽略伸展運動不做!因為運動後的伸展活動能回復肌肉的柔軟度,增加關節的活動度而且最好是趁身體體溫還算高的時候進行。

不需要把自己凹到在地上鬼吼鬼叫,伸展動作不是越痛越有效果,你只需要簡單的延伸肌肉,感覺到輕輕的拉扯(可能帶點微酸感)就行。動作保持連續柔順,不要用彈跳的方式,不然很可能會聽到「啪」的一聲,那就完啦!


4.吃吃吃
燃燒熱量是大部分人運動的目的,吃東西不就把好不容易消耗的熱量又補了回去嗎?錯!當你運動完後,身體正好欠缺營養來恢復與補給,如果這時候你立刻吃東西,身體會將它們拿來修復受損的組織,而不會轉變成脂肪囤積。

可是吃的東西還是要慎選!運動後你應該食用高比例的碳水化合物及適量的蛋白質,全麥吐司、香蕉、一顆蛋加些蔬菜皆是不錯的選擇,珍珠奶茶或雞排、燒烤就不用考慮了。




文章出處: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10070&p=1


Howard老師 再次提醒大家,千萬不要為了減肥運動後就不吃東西喔,運動完吃東西效果一定更棒喔,如果不知道要吃甚麼,可以參考下列組合~

延伸閱讀:霍爾減重這樣吃~
生菜+茶葉蛋+貢丸+蔬果大王
生菜+香蕉+十穀奶
6吋火腿堡
寒天飲品+芭樂+茶葉蛋
蒟蒻凍+筊白筍+茶葉蛋
生菜+茶葉蛋+原味優格







#在家運動 #在家健身 #在家重訓 #在家減重 #在家減肥 #健身教練 #TRX #壺鈴 #啞鈴 #沙鈴 #瑜珈 #皮拉提斯 #泡棉滾筒 #瑜珈墊 #飛輪 #拳擊有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