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烤肉夜,中秋節可以不要吃月餅,但是不能沒有烤肉,不烤肉的中秋還算是中秋嗎?但是不要為了烤肉,變成中秋月圓人更圓,那可就划不來了。

 

以前中秋口號是『別讓嫦娥笑我們髒』,以後千萬不要變成『別讓嫦娥笑我們胖』,我也剛剛烤肉回來,在這裡介紹大家幾樣烤肉必備佳餚,讓大家吃的健康又不胖。

 

IMG_3165.jpg  

香菇,健康又養身的東西,整個烤軟就可以吃了,鮮嫩多汁,如果你買的香菇品質比較好,建議你不要沾烤肉醬,吃原味,你可以吃到整個香菇的甜味。

 

IMG_3168.jpg  

筊白筍,外皮不要剝掉,整隻包錫箔紙放在爐火上拷,記的轉動一下,不要剝掉外皮再拷的時候可以讓筍子平均受熱,也比較不容易焦。

 

IMG_3170.jpg  

礦泉水,爐火旁邊熱,容易流汗,適時補充水分,這將會是你的好朋友。

 

IMG_3171.jpg

蛤蜊 金針菇用錫箔盒裝起來,湯汁才不會流掉,蛤蜊本身已經有鹹了,所以不用額外再加任何調味料就很好吃了。

 

IMG_3181.jpg  

蝦子,蝦子不好烤,所以一定要很專心,記得注意火侯,隨時翻面,你就可以烤出好吃的蝦子了,買來的蝦子又新鮮,一整個就是棒。

 

IMG_3183.jpg  

這是第2輪蝦子,因為網子已經越來越髒了,所以鋪上錫箔紙,一樣要很專心,隨時翻面,才不會讓費美好的蝦子。

 

IMG_3185.jpg  

美生菜,原本是要用來包肉片的,但是大家肉片都直接吃,所以有剩很多,我就直接拿起來嗑了,吃肉的同時也要注意到營養的均衡,才不會對健康照成負擔。

 

IMG_3186.jpg  

豆干,好像大家都很喜歡烤豆干,但是一不小心就容易焦掉了,鋪上錫箔紙會比較好烤也不容易焦,給大家做個參考。

 

IMG_3192.jpg  

青椒,新鮮的青椒熱了又可以吃了,不需要整個烤到軟,硬硬的,脆脆的才好吃。

 

IMG_3196.jpg  

杏苞菇,切薄片,很快就熱了,趁熱吃最好吃。

 

IMG_3199.jpg  

百頁豆腐,百頁豆腐實在很不好烤,很容易就黏住了,不建議烤肉用百頁豆腐,如果你烤肉技術很棒,請告訴我該怎麼烤出好吃又不沾黏的百頁豆腐。

 

過程中也是有烤牛肉,牛肉選用的是瘦肉的部份,用錫箔紙包起來直接丟炭火中烤,大約5-10分鐘就可以整包拿出來了,實在是太搶手了,來不及拍就被大家嗑掉了。

 

所有東西都烤完後,剩下來就是玉米了,玉米整支沒有切,也沒有把外面那些模撕掉,直接用錫箔紙包起來,烤肉網拿掉,玉米直接丟掉炭火裡面去悶烤,這時候就可以開始收拾地面了,大約3-5分鐘再去轉動一下玉米,讓它受熱更平均,這時候的火也不會太大,烤玉米剛剛好。大約10-15分鐘,聞到玉米香味,代表玉米已經差不多OK了,就可以把玉米拿出來分享了。

 

記得油膩的肉少吃,多吃ㄧ些海鮮或是上等牛肉,多吃蔬菜,烤肉夜你也可以健康不發胖,給大家做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