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運動雙管齊下,有助強健肌肉力量。美國德州大 學研究團隊曾進行研究發現,肌力不足的人若飲含碳水化合物胺基酸的營養補充品可 幫助抑制肌肉 流失。這項研究發表於「臨床內分泌與新陳代謝」醫學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

 

研究人員讓13位健康男性長時間躺在床上,為期28 天,其中7人每天都需要飲用康補充品,一天喝3次,另外6人則 服用安慰劑。研究人員使用最新科技測量這13人的肌肉力量、肌肉質量。研究 顯示,攝取健康補充品那組,其腿部肌肉流失程度比安慰劑組少一 半,而安慰劑組每人肌肉流失量平均減少約0.45公斤(1磅)。

 

首席研究員道格拉斯‧帕頓(Douglas Paddon)表示,研究結果讓人感覺很震驚,有些人雖然沒有運動,不過卻能靠著營養補充品維持肌肉質量。

 

研究人員相信,類似的營養補充品 計畫或可幫助那些長期住院的年長者減緩肌力流失。營養補充品對那些嚴重創傷的病患也很重要。創傷患者也許可以透過營養攝取,幫助復原。對長時間待在太空的 太空人,適量補充一些營養,也可減少肌肉流失。

 

許多受傷、長期臥床的患者因肌肉大量流失、肌力減弱,使得患者無法下床正 常行動,道格拉斯‧ 帕頓認為,患者若能攝取一些營養補充品,復原狀況可能就大大不同。

 

英國諾丁漢大學臨床生理學教授麥 克‧藍尼(Michael Rennie)接受「英國國家廣播電台」訪問時特別提醒,年長患者想維持正長肌肉力量,光靠營養補充品是不夠的,最重要的還是要盡可能多運動、多活動身 體,尤其更要規律做些抗阻力運動,如負重舉重等,這 些運動都能有效維持肌肉質量減緩 肌肉流失

 

轉 自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