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2010/01/04

運動能減緩老化的速度,伊甸基金會表示,據世界衛生組織在1997年提出的報告中,老年人的運動效益對身心都有幫助。

在生理層面,有氧運動可以增加最大攝氧量10~20%,能改善血液循環,減緩心肌老化速度;且能藉由動作本身刺激神經通路的連結,縮短反應時間,增加動作 速度,改善平衡,也能預防老人跌倒的發生。


藉由運動,讓關節及周圍的軟組織也能跟著活動,也能增加關節的活動度,增加其柔軟度。


而在心靈層面,運動能舒緩心情,以達到放鬆效果,並降低不安感,也能提升睡眠品質。另外對老人的記憶、認知方面,也能透過運動增加大腦血流量,而改善記憶 力及認知能力的問題。


台灣新生報
http://www.tssdnews.com.tw/index.php?FID=19&CID=84522

Howard教練:「適度的有氧運動可以提高攝氧量,幫減緩老化,建議一週最少3次,每次最少30分鐘以上,才可以有顯著的效果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