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2009/12/25

老人家常以「太老或虛弱」為理由,拒絕外出運動。但健走是最不受時間、地點限制的運動,為鼓勵民眾多運動,衛生署從九十三年起,推薦各縣(市)結合在地社 區特色已規劃有的一百九十二條健走步道,公布上網,可供民眾健走時參考,盼民眾把健走融入日常生活。

衛生署國健局社區健康組代理組長蘇新育日前指出,據體委會一份研究,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常以「太老或太虛弱」為由,拒絕運動,其次則以「沒伴」、或「需照顧 家人」為藉口,做為不運動的理由。

組長蘇新育補充,嘉義市的運動人口數是全台第一,遠超過台北、新竹等地,原因就在於嘉義規劃有蘭潭的健康步道,吸引民眾運動,未來也盼增加社區支持因素,增加國內運動人口數。

而目前國健局已把全台計一百九十二條社區健走步道公布上網,此外今年也與希望基金會合作,又推薦五十條社區精彩健走步道,相關全台健走步道資訊,民眾可上 國健局網站或希望基金會查詢。

台灣新生報http://www.tssdnews.com.tw/?FID=19&CID=83348

Howard教練:「老人家常常因為沒有適當的運動,因此身體健康一直往下掉,強度太強的運動又作不來,健走是最適合老人家的運動了,既不會像慢跑傷膝 蓋,又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