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是富邦金控第一次辦馬拉松比賽,但是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跑10K了,2004/3/28日,是我第一次在這一塊土地上跑10公里,國道馬拉松,一跑就 上癮戒都戒不掉。至今已經跑了5年多了,超過40次以上的路跑活動,這是我第一次寫心得。

身為一位健身教練,明知到跑步傷膝蓋,但是沒辦法,『愛到卡慘死』已經愛上了這一項活動,拼著老命也要去阿。不跑腳會癢阿,所以即使膝蓋隱隱作痛,外面寒 風刺骨,還是要盡力完成。

12/20早上5點50就要起床了(這已經算晚了,之前還有5點起床的經驗)感謝我娘也一早起來幫我準備早餐,在享用完愛心早餐後,趕快衣服穿一穿就要出 門了。天氣實在有夠冷,機車越騎越慢,等我到北市府廣場已經是6:50了(7:00起跑)。天阿,媽的有夠多人阿,雖然不是第一次參加這麼多人的路跑活 動,但是已經很久沒看到這樣的大場面了。

這時大會不斷廣播慢跑路線,什麼?10公里是跑到大直北安國中?不是在中山南路直接折返回市府廣場嗎?當場問一下工作人員,確定終點是北安國中後,馬上跑 回機車停放處,拿出長袖運動服,(回來的時候要穿的)在回到市府廣場準備起跑,這時候北市政府上面顯示是11度,真的有夠冷阿,雖然我曾經穿著小背心跑過 氣溫8度的10公里路跑,有練過還是很怕冷阿。

在主持人廢話完,來賓照完像後,總算起跑了,一堆人擠在小小的仁愛路上面(記者一定會說:場面非常壯觀)。剛開始的前3公里,都是一堆人,速度無法提升, (還好有一堆人當藉口,如果沒有人,我的速度還是無法提升阿),這時我才發現,阿,我的膝蓋居然隱隱作痛,原來是起跑前熱身不夠,(身為一位健身教練還是 會犯這樣的錯),怎麼辦?反正本來就跑不快,那就慢慢跑吧,一邊痛一邊跑其實也還好,最大的問題還不是在膝蓋,而是冷空氣,溫度太低鼻子吸不到太多空氣, 總覺得怎麼吸都不夠,一路上沿著仁愛路一直跑,遇到中山南路右轉,往中山北路繼續跑,經過美術館上中山橋右轉北安路還是繼續跑,反正就是跟著前面一直跑就 對了。經過忠烈祠後,我最愛的終點總算到了。媽的勒,還是一堆人,真是夠了,如果這些人都來上我的私人教練課程,那我就噱翻了。

到達終點進入北安國中操場換食物,以晶片退一百元。還是不知道怎麼去搭捷運,富邦,你刊版也作大一點嘛,這麼小是給螞蟻看的啊?沿著北安後門往捷運路上才 驚覺,膝蓋還真痛阿。只好咬著牙慢慢走囉。

我還真不知道富邦設計這樣的路線有啥意義,一堆人坐捷運回北市府廣場,有比較節能減碳嗎?10公里為什麼不能折返跑,多浪費大家1個多小時的時間,富邦我 真服了YOU。等我回到北市府廣場21公里選手也已經回來了,早知道今年就報名21公里算了。

已經好幾年沒坐木柵線了,富邦讓我有機會坐到赫赫有名的詐糊線,喔!不是啦,是文湖線啦,一上車就有一個疑問,是我越鍊越大隻?還是我太久沒坐這條線了, 怎麼車廂變小了阿?這不是給大人坐的捷運車廂吧?這是小朋友專車吧?真是苦了台北捷運上班族阿,委屈你們了,忍著點,等它爛到不行,拆掉重蓋你們就有大車 廂了。

(順帶一提,北安國中,你PU跑道也換一下吧,居然會滑是怎樣阿,以後學生都不跑步了改成溜冰是不是阿?一個PU跑道用到這樣,不知道是它的榮幸還是它的 悲哀阿。在摔死人之前趕快換一換吧。)

這是今年最後一場賽事,明年我將要挑戰21公里半程馬拉松,現在就要開始多練習了,除了路跑活動外,我希望101登高能夠有機會抽中,已經報名好幾次了都 沒抽中。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自行車賽事了,我希望如果時間允許,完成武嶺,塔塔佳,陽明山P字道,花東300公里,花蓮200公里,以及最為重要的就是 400公里極限挑戰賽了,我希望這些我都可以完賽,我相信我一定可以辦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