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文/李盛雯】2007.06.09

許多人誤以為運動後不能吃東西,免得吸收更多熱量,其實運動 後更要聰明選擇食物,才不會錯失抗老化的黃金時間,剝奪身體 補充能量的機會,不但瘦不成,還可能精神萎靡、肌肉疲乏。

新圓山診所營養師黃苡菱表示,運動後要聰明選擇食物,才能防 老化、補充流失電解質並幫助肌肉放鬆。針對健身後的身體狀況 ,黃苡菱設計出三種以奇異果搭配加強代謝的營養食材,讓運動 也能輕鬆享用美食。

「纖體奇異沙拉」所選用的水煮蛋是優質蛋白來源,提供少量油 脂,幫助滋潤皮膚,搭配黃金奇異果優格醬,口感好,熱量也低 ,小黃瓜有助於水分代謝,可以幫助解決女性身體水分滯留及常 見的下半身水腫問題。

「奇異駐顏涼麵」利用山藥切絲或使用蒟蒻代替麵條,可大量減 少熱量攝取,豆腐含有大豆異黃酮,搭配奇異果的營養素,有抗 氧化防老作用,可預防因運動後自由基產生而造成的皮膚與身體 老化危機。

「奇異元氣蛋捲」中的蘆筍是RNA、DNA良好來源,其中所含的 天門冬素,幫助肝臟解毒,特別適合長期工作勞累的上班族女性 調解體質。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C24&id=909

Howard教練:「很多人都有一個錯誤的觀念,就是運動後吃東西一定會胖。其實這觀念是錯的,運動後一定要補充營養加速新陳代謝,如果運動後不吃點東 西,身體整個代謝都會因為沒有養分而停滯,反而沒有辦法達到到減重的效果。其實只要注意,運動後不要攝取脂肪類的食物,尤其是炸物,多攝取高纖,高優質蛋 白,高優質碳水化合物,不要喝有糖分飲料(運動前中後可以補充運動飲料),只要把握住這幾個原則,運動後也是可以吃的很健康。」





延伸閱讀:
【慢跑注意事項】運動後不吃東西錯失抗老化黃金時間
【慢跑注意事項】10個馬拉松訓練的錯誤
【慢跑注意事項】腿抽筋,著涼還是缺鈣?
【慢跑注意事項】不要再跑操場啦~
【慢跑注意事項】跑步傷膝蓋?
【慢跑注意事項】何謂『橫紋肌溶解症』?
【慢跑注意事項】週末努力跑? 女孩們不要當假日運動員
【慢跑注意事項】在不同路面上進行跑步訓練,可避免受傷及提昇運動表現~
【慢跑注意事項】如何綁鞋帶?吊橋式綁法~


慢跑需要之肌肉訓練:
側橋式--(訓練部位--腹內外斜肌+腰內肉+核心穩定)
靠牆半蹲伸單腳--(訓練部位--大腿前後側+核心穩定)
俯臥橋式--(訓練部位--腹肌)
四足跪姿--(訓練部位--臀部+下背部肌群+肩膀)
蹲舉--(訓練部位--大腿前後側+臀部)
弓箭步--(訓練部位--大腿前後側+臀部)



#馬拉松 #慢跑注意事項 #路跑活動 #三鐵活動 #肺活量 #操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