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廖素慧/嘉義報導】2009.11.20

嘉基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甘宗本常勸病患不要太胖,但自己胖 胖的身材實在缺乏說服力,二個月前受到刺激,下定決心改變飲食定時定量戒掉最愛吃的油炸物,早餐一杯低脂牛奶,騎自 行車、爬山、游泳,一口氣甩掉十公斤,他興奮地說:「我終於 成功了!」

醫院指出,正常BMI值應介於十八至廿四之間。甘宗本在醫院 做體適能檢測(BMI),發現過重、體脂肪過高,又受到副院 長趙正安標準體格的刺激,下決心展開減重大作戰。

甘宗本配合醫院減重門診的指導,早餐只喝一杯低脂牛奶或黑豆 漿配半碗十穀米,午餐吃五種水果,晚餐以十穀米搭配蔬菜、葷 食盡量只吃魚,以豆類食品取代肉類蛋白質。戒除最愛吃的油炸 物、花生、腰果等高熱量食物。

甘宗本工作繁忙,飲食長期不正常,減重以後,三餐定時定量, 平常雖有騎自行車、慢跑的習慣,在嘉義大學體育系成和正老師 開的運動處方籤,增加爬山、每天游泳卅分鐘訓練肺活量。二個 月後,從八十三公斤減到七十三公斤,甩掉十公斤。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C25&id=8622

Howard教練:「其實減肥只要把握一個大原則,就是少吃多動,先戒掉油炸類的食物,以及不要喝有糖分的飲料,多喝白開水,最少這樣可以先控制體重,接著一星期最少作3次每次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例如爬山,游泳,慢跑,騎自行車都是很不錯的運動,這樣就可以輕鬆達到減肥的效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