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28653_2456467631035054_5739249598031986688_n.jpg
【電影】獵殺紅色十月

1990年的電影,現在才找出來看,看完後發現,今年的潛艇片究竟在演尛啊

===以下有雷有劇透====

===請斟酌收看===


史恩康納萊所飾演的蘇聯艦長,原本要按照蘇聯劇本試新船(紅色十月),臨時改變主意,幹掉船上KGB監視人員,要前往美國叛逃。

船長又不能跟所有人講要叛逃,不然船上可能會發生叛變事件,於是告知所有人我們要給美國知道我們的厲害所以要前往美國。

另一方面美國潛伏在蘇聯附近的潛艦已經發現這艘非常巨大的潛艦(紅色十月),立馬回報白宮。CIA掌握消息發現這有可能是來投奔自由的,但海軍不這麼認為。

另一方面蘇聯發現紅色十月沒按照演習劇本走,發現他有可能會叛逃,但又不能讓美國知道,於是發布假消息告知美國,艦長叛變要自行對美國發射導彈,如果進入美國海域500公里內就會打到美國,請你們自行把他擊沈。

在此同時蘇聯也找另一艘潛艦要親自擊沈紅色十月,一種我得不到你也別想得到的想法。

艦長使計謀,讓船上誤以為核能外洩,於是棄船讓所有人搭上橡皮艇逃難,並告知船員要跟幾個幹部死守紅色十月,船員感動不已

紅色十月再閃躲過程中擊沈蘇聯另一艘潛艇,同時讓人誤以為紅色十月已經沈沒,再沿著海峽偷偷開往美國河流躲避蘇聯衛星追緝叛逃成功。


28年前的劇本現在看來還是神作,好的劇情禁得起時間考驗,完全不會有老梗的感覺,原著作者真的很強大,
瘋狂伊凡 我還特別上網查這麼名詞,靠!這還是專業名詞勒,反觀今年的潛艦電影除了亂演,我還真不知該如何形容。

若硬要找出什麼缺點,可能就是特效了,但用2018年的技術去批評1990年的特效又不夠公平。

這才是潛艇片,非常真實的潛艇片,而不是科幻片,截止目前為止我個人最推薦的潛艇片按照發片時間依序為:
1990年 獵殺紅色十月
1995年 赤色風暴
2000年 獵殺U-571

難道潛艦拍攝難度有這麼高嗎?不然為何18個年頭過去了,還沒有更強大的潛艦片誕生呢?


#電影咖 #movie #movies #thefilm

更多豪教練電影筆記請搜尋🔍「 #豪教練豪愛看 」



更多在地生活第一手訊息歡迎追蹤
IG:
豪教練健生與生活
FB:豪教練健身與生活




延伸閱讀:

電影欣賞【巨魔人】the tall man
電影欣賞【恐怖極限遊戲】Would You Rather
電影欣賞【醉後大丈夫2】THE HANGOVER 2
電影欣賞【命運規劃局】
電影欣賞【藏身處】 SHELTER
電影欣賞【超時空攔截】Predestination
電影欣賞【進擊的鼓手】Whiplash

 電影欣賞【鋼鐵墳墓2】Escape Plan 2: Hades
電影欣賞【潛艦獵殺令】HunterKiller
電影欣賞【獵殺紅色十月】The Hunt For Red October

英國 懸疑 迷你影集《What Remains》陳屍謎案 陈尸谜案 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