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教練的工作是讓學員肌肉更有力量,因為我們不是營養師,沒有辦法告訴你太詳細的飲食模式,也一直有人問說,XX飲食法好嗎?

今天就來聊一下我對這些飲食的看法。練健身將近17年,這些年來也看了不少飲食書籍,每本書都把自己形容的非常厲害,只要按照他的模式飲食,你就可以瘦身,有些還可以治百病?真有這麼神奇,那這些書的作者怎麼沒有得諾貝爾醫學獎呢?

以下列舉幾項曾經流行過的飲食法來跟大家討論一下。

阿金飲食:主要分階段限制醣類攝取,蛋白質是攝取重點,想更了解這飲食法的朋友,你可以參考康健雜誌的這篇報導→請點我←
石器時代飲食法:又稱原始人的飲食方式,重點是農業時代的產物都不吃,所以米,麥這些都沒吃,只吃蔬菜、水果、堅果、瘦肉等天然食物。想更了解這飲食法的朋友,你可以參考康健雜誌的這篇報導→請點我←
陰陽飲食法:又稱飯水分離飲食法,重點是用餐時間不喝湯水類,喝湯水最少要間隔2小時以上。
斷糖飲食:重點是所有醣類,糖類,甚至部分蔬菜都盡可能不吃,蛋白質是攝取重點。想更了解這飲食法的朋友,你可以參考下面這書籍→請點我←
生酮飲食:重點是所有糖類,醣類盡可能不要吃,蛋白質是攝取重點,還要攝取大量脂肪。想更了解這飲食法的朋友,你可以參考康健雜誌的這篇報導→請點我←,或天下雜誌的這一篇文章→請點我←,還有這一篇→請點我←

以上這幾種飲食法,有哪些共同點?有哪些可行或不可行?我列舉出來跟大家聊聊。
一、除飯水分離以外,其餘都是以蛋白質為攝取重點,澱粉糖類盡可能不要或是減少攝取。
二、除飯水分離以外,其餘對於外食族的我來說,能找到食物都是非常件困難的事。
三、以上這幾種飲食模式,都曾經大規模流行過但也都沒落了。(斷糖、生酮是這一年才開始大規模流行,會持續多久,還不清楚)

蛋白質是人類的救星?澱粉是所有疾病的根源?

根據FB粉絲頁「
一分鐘健身教室」史考特醫師的這一篇文章→請點我←,裡面指出世界上幾個長壽地區,飲食都是高碳水低蛋白...

長壽地區澱粉反而攝取比較多,跟上面幾個飲食模式好像有相違背。

長時間被受推崇的地中海飲食法,蛋白質在整體飲食比例中,是相對少量的,澱粉的量還比蛋白質高呢。想了解地中海飲食法的朋友,你可以參考維機百科→請點我←

如果你有再看聖經,你可能也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洪水以前人們的壽命都有800歲左右,洪水之後,人們壽命大約200歲左右,怎麼會有這個現像?洪水之前人們是吃全素,洪水之後人們開始吃肉,或許這是壽命銳減的主要原因。

上面提到的那些飲食模式,甚至我沒舉出來的例子,
有哪些高蛋白低碳水是經過數年後,還被大家給推崇?好像也沒有。

我常常跟學員開玩笑說,你胖又不是只有今天,你都已經胖這麼久了有差這些日子嗎?新的飲食模式你就讓那些人先去替你實驗一下,等過個兩年確定安全有效而且都沒問題,妳再來嘗試也不遲阿,如果這飲食模式人們撐不了兩年,或是狀況很多,妳幹麻急著要去當白老鼠呢?

對我來說
好的飲食模式,一定要可長時間執行取得容易(這點非常重要),而且是要讓人更健康更強壯,絕不能以瘦身為主要訴求。(前提是只要不是我煮,什麼都好商量)

有沒有一種飲食方式是適合所有人的?答案是沒有的,美國時代雜誌有做過這樣的報導,你可以參考這一篇翻譯文章
→請點我←

所以我的飲食
主要以食物為主食品盡量少,當然偶而還是會放縱一下,只是儘可能減少放縱的次數。畢竟我對於食物還是會有慾望的。放縱次數盡量少,就可以不用練的太辛苦,我一天最少吃四個主餐+1~2個點心,我食量大吃東西也沒再算熱量,對我而言,外食族要我帶個秤出門算熱量?你饒了我吧,以上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


想要藉由運動達到更健康,更強壯,甚至可以享受更多美食,更不容易擔心發福,你可以透過下面兩個粉絲頁來找我報名運動。

豪教練 的運動教室在新店,有一對一以及小班團體課的教學,不方便過來也有提供到府教學服務,社區、公園、學校、公司行號 均可~

有任何健身相關問題,酄迎上FB搜尋『霍爾的健身城堡』或『豪教練的健身與生活』按讚並留言,我會盡快給你回覆。

廠商合作請來信:
howardtaipei@gmail.com



延伸閱讀:
【運動補充品】好市多 Orgain 有機植物性蛋白營養補充粉 香草口味
【運動補充品】好市多 EAS 高蛋白
【運動補充品】好市多 MP COMBAT PROTEIN POWER 乳清蛋白
【運動補充品】好市多 ON 分離乳清蛋白 香草口味
【運動補充品】高蛋白該怎麼喝?


【健身房大PK】全台單次計費健身房大整理(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
【健身房大PK】全台單次計費健身房大整理(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
【健身房大PK】全台單次計費健身房大整理(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
【健身房大PK】全台單次計費健身房大整理(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
【健身房大PK】全台單次計費健身房大整理(高雄市,屏東縣)
【健身房大PK】全台單次計費健身房大整理(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

【健身房大PK】台北 桑富士健身房 Sun Fish
【健身房大PK】澳門 金沙城中心 假日酒店 健身房
【健身房大PK】台北 體育客健身房 24H健身房

【健身房大PK】台北 怪獸運動中心 Monster Fitness


【健身Q&A】為何肌肉會流失?
【健身Q&A】伏地挺身練哪裡?
【健身Q&A】運動後脂肪跑到哪裡去了?
【健身Q&A】乳酸堆積導致肌肉酸痛?
【健身Q&A】深蹲 膝蓋可不可以超過腳指頭?

【健身Q&A】究竟我需不需要穿戴裝置、健身app或電子儀器?

【健身Q&A】深蹲的好處,深蹲到底練哪裡?

【健身Q&A】我究竟可不可以在家運動就好了?
【健身Q&A】我需要購買XX健身器具嗎?
【健身Q&A】你還在用固定式機器做運動嗎?
【健身Q&A】高蛋白這麼想你就錯了
【健身Q&A】活力教室團體課健身資訊
【健身Q&A】活力教室一對一課程健身資訊
【健身Q&A】我該加入健身房嗎?如何挑選一間好的健身房?
【健身Q&A】深蹲的好處,日本超人氣男星現身說法
【健身Q&A】何謂人體六大動作?
【健身Q&A】為什麼要游泳?為什麼不游泳?
【健身Q&A】哪些優良粉絲頁值得追蹤?
【健身Q&A】肥胖和你想的不一樣,少吃多動就會瘦?
【健身Q&A】教練你都怎麼吃?

【健身房糾紛】一對一私人教練課程可以退費嗎?
【健身房糾紛】香港健身房糾紛
【健身房糾紛】團體課票券可以退費嗎?

【運動心得】海豹部隊特訓法? 只用TRX?
【運動心得】為什麼每個人都應該做單腳訓練?
【運動心得】不瘦會死:時下最火運動,一招瘦全身?
【運動心得】農夫走路(Farmer's Walk)
【運動心得】很震驚!保養與不保養的區別!
【運動心得】健身房的搞笑行為大公開
【運動心得】健身,意味著我們每天都在和同齡人拉開距離!
【運動心得】健身是年輕人在玩的?
【運動心得】15張圖讓你看懂「脂肪&肌肉」「胖子&瘦子」的差別!

【運動心得】過量運動不是一件好事,謀殺肌肉的六大兇手
【運動心得】重訓腳斷掉....

【運動心得】人類為什麼需要反重力?
【運動心得】這是一種久病成良醫的概念嗎?
【運動心得】翹臀細腿可能嗎?
【運動心得】燃脂迷思-郭家驊教授
【運動心得】看影片作運動就好啦,幹麻請教練?


#澳門 #金沙城中心 #假日酒店 #健身房 #桑富士 #體育客 #24小時健身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