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10
很多人對於高蛋白總有一些怪怪的想法,豪教練在這裡把之前曾經遇過有趣的問題,通通列出來一次跟大家講清楚。

(一)喝高蛋白會洗腎...
高蛋白攝取過量腎會壞掉我大概從15年前開始喝就聽到現在,高蛋白的主要成分有兩種,一種是大豆蛋白,另一種是牛奶蛋白。
我想請問各位,有曾聽說過有任何親戚朋友是因為喝豆漿或是牛奶喝到洗腎嗎?

目前得到慢性腎臟病進而需要洗腎的患者最多的原因是糖尿病,其次是高血壓,這些疾病是常見的文明病,影響所及其實是全身的器官,在腎臟就是造成慢性的腎臟病,一旦得到這些病症卻又不好好控制,可能就會在數年內面臨到必須洗腎的結果,相反的如果能夠好好的控制,將不會面臨需要洗腎透析治療的狀況。另外,如果你本身患有高血脂心臟血管疾病C 型肝炎或癌症有抽菸的習慣身體質量指數(BMI) 大於35年齡大於六十歲,或有腎臟病的家庭史時,您將是患有腎臟病的高危險群。
以上灰體字文章來自台安醫院網站,歡迎觀看整篇文章→請點我←
對洗腎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參考另一位醫師的文章→請點我←

台灣洗腎主要原因好像跟蛋白質沒有太大關聯喔。
高蛋白不過就是濃縮豆漿,濃縮牛奶,再加上一些草莓或是巧克力調味以後的產品,這都是我們從小喝到大的,只不過換個名子,就可以讓很多人嚇出腎臟病了。

(二)喝高蛋白會長肌肉...
如果不運動只喝高蛋白就會長肌肉,那超人在拍戲前幹麻辛苦特訓,你以為老美時間多嗎?如果只喝蛋白不運動就會長肌肉,那全球健身房應該都可以收起來了。

超人的運動菜單僅供觀看,沒有教練在旁指導千萬別模仿。
(偷偷跟大家說一個秘密,在沒有正確並且辛苦的訓練下,只喝高蛋白,長的很有可能是肥肉絕不會是肌肉。)


(三)高蛋白可以當作代餐嗎?
忙碌的上班族常常沒時間吃飯,或是想要減重的朋友,不敢吃太多,因此想用高蛋白當作一餐矇混過去,這樣可以嗎?
豪教練還是建議,五大營養素以及六大類食物缺一不可,唯有均衡的飲食身體也才會健康,千萬不要老是用代餐來取代正餐,這絕對是行不通的。
對該如何攝取正確食物有任何疑問的朋友,你可以參考下面文章
→請點我←

(四)小朋友可以喝高蛋白嗎?
通常會問這問題,都是因為小朋友吸收效率太差或是長不高,家長才會問這問題。
如果是因為吸收效率太差,想說喝高蛋白就可以長肉,那請看
問題二。小朋友吸收效率差請找腸胃科,請不要自行找偏方。
如果是因為長不高想說喝看看,那我可以直接告訴你,網路上長高的偏方,以及第四台長高機器,長高秘方一大堆,但我從來沒看過沒聽過有人喝高蛋白可以長高的。我喝了15年,一星期最少4-6次,也沒有在長高阿,所以這筆錢你真的可以省下來了。


高蛋白我喝了15年,一星期最少練4-6天,運動完都會喝一杯,截至目前為止,沒有身體上的異狀,也沒有因為高蛋白而長高一些,
適量蛋白有益健康或是人類不需要那麼多蛋白質,就看你相信哪一個學派了。

市售蛋白一大堆,儘可能選有信譽的大廠牌,我目前有再喝的蛋白如下:

ON高蛋白開箱文 →請點我←
MP高蛋白開箱文 →請點我←
EAS高蛋白開箱文 →請點我←

Orgain蛋白開箱文→請點我←


想知道高蛋白該怎麼喝嗎?
你可以參考下面這一篇文章
→請點我←

運動時高蛋白你該如何攜帶?
你可以參考下面這一篇文章
→請點我←


延伸閱讀:
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健身教練?
如何挑選一位 優秀 靠譜 適合你的健身教練?


【健身Q&A】為何肌肉會流失?
【健身Q&A】伏地挺身練哪裡?
【健身Q&A】運動後脂肪跑到哪裡去了?
【健身Q&A】乳酸堆積導致肌肉酸痛?
【健身Q&A】深蹲 膝蓋可不可以超過腳指頭?

【健身Q&A】究竟我需不需要穿戴裝置、健身app或電子儀器?

【健身Q&A】深蹲的好處,深蹲到底練哪裡?
【健身Q&A】我究竟可不可以在家運動就好了?

【健身Q&A】我需要購買XX健身器具嗎?
【健身Q&A】你還在用固定式機器做運動嗎?
【健身Q&A】高蛋白這麼想你就錯了

【健身房糾紛】一對一私人教練課程可以退費嗎?
【健身房糾紛】香港健身房糾紛
【健身房糾紛】團體課票券可以退費嗎?


#運動配件 #健身配件 #慢跑配件 #壓力運動襪 #壓力小腿套 #Nathan 700ml 不鏽鋼水壺 #小米手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