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原本完全不需要帶任何東西,即可出門運動,
接著我們有了碼表,開始紀錄運動時間,
後來有了GPS手錶心跳表,我們連運動軌跡,心跳一併做紀錄。

現在更先進了,智慧手機手錶手環的普及,除了上面那些以外運動時間、地點、天氣、甚至連運動內容,心情都可以一併幫你做紀錄。

我們究竟需不需要這些電子穿戴裝置來敎我們該怎麼運動呢?


下面幾個簡單問題,你自己就會知道該怎麼做了。

1.請問你會安排簡單訓練計畫嗎?
2.請問你會寫訓練日記嗎?
3.請問你會再回頭過去看之前做了哪些運動嗎?
4.你本身已經有健康方面的問題,被規定每天一定要做很大量運動嗎?

IMG_1911
每次跑步日期、地點、里程數、完成時間、地圖我都用日記方式做紀錄。

IMG_1912
健身訓練日誌,紀錄訓練部位、動作、重量、組數。

IMG_1913
Nike+ 跑步app,紀錄軌跡。

IMG_1914
小米運動手環專屬app,記錄每天走路以及睡眠狀況。

小米健身手環介紹→請點我

IMG_1915
馬拉松世界也可以讓你做簡單的紀錄。
(所有日期訓練都是真的,2/22那天記錄純屬參考)

馬拉松世界網站(http://www.marathonsworld.com/artapp/profile.php)

如果你像我一樣,把所有運動項目記錄下來,並且常常回顧檢討,那你非常適合使用智慧電子儀器,因為你絕不會花冤枉錢。

如果你身體健康,很隨性的運動,運動完全沒有方向及目標,高興就好,想到就動,那這些費用你可以完完全全省下來了。

但如果你身體已經有些狀況了,站在專業的立場,豪教練建議你還是購買智慧電子穿戴儀器,幫你做全方位紀錄,除了自己可以了解,還可以給醫生、健身教練參考,並且開出最適合你的運動處方籤,讓你的健康更有保障。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善用現代科技工具,不要被牽著走,這樣才可以當個有智慧的現代人。





延伸閱讀:
【好書推薦】《下半身,決定你的下半生》肌肉的10大救命功能
腿抽筋,著涼還是缺鈣?
慢跑注意事項:戴口罩慢跑

【 iOS app 】間歇訓練計時器 Interval Pro - Interval Timer
【 iOS app 】喝水提醒 waterminder - water reminder & tracker
【 iOS app 】休息時鍾:提醒你及時休息,保持健康 RestTime
【 iOS app 】Repeat Timer Pro 重複計時器 重复计时器 iphone app
【 iOS app 】【 Android app 】倒數日 Days Matter
【 iOS app 】【 Android app 】多多開伙 dodocook
【 iOS app 】間歇訓練計時器 重複計時器 Gymboss 2 Interval Timer
【 iOS app 】碼表計時器 Stopwatch+
【 iOS app 】心跳測量 Runtastic Heart Rate Monitor & Pulse Tracker PRO

【戶外配件】防水小管
【運動配件】五趾鞋心得分享
【運動配件】圓筒雙肩防水袋
【運動配件】好市多-中和店-五趾鞋
【運動配件】好市多 愛迪達 狗鐵絲 Goretex 防潑水運動鞋
【慢跑配件】壓力運動襪 壓力小腿套
【運動配件】Nathan 700ml 不鏽鋼水壺
運動配件】小米手環

專業剖析 Apple Watch (蘋果手錶) 運動功能

【健身Q&A】為何肌肉會流失?
【健身Q&A】伏地挺身練哪裡?
【健身Q&A】運動後脂肪跑到哪裡去了?
【健身Q&A】乳酸堆積導致肌肉酸痛?
【健身Q&A】深蹲 膝蓋可不可以超過腳指頭?

【健身Q&A】究竟我需不需要穿戴裝置、健身app或電子儀器?





#運動配件 #健身配件 #慢跑配件 #壓力運動襪 #壓力小腿套 #Nathan 700ml 不鏽鋼水壺 #小米手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