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不只有很多項目,更分成很多種型態,使用了正確的方法,可以讓你的效果更明顯,就像加了火箭噴射器一樣朝目標前進。現在我們來比較這三種型態的運動:重量訓練間歇訓練有氧訓練,哪種對減肥最有幫助,它們的優缺點在哪,還有怎麼樣操作!


第一名:重量訓練

1245  
如果想要減肥,但能花在運動的時間有限,最優先需要進行的應該是重量訓練。因為重訓有訓練後燃脂作用(補燃)、細胞內粒線體增加的幅度、維持或增加肌肉、長時間提高新陳代謝...這些所有的好處,是其他訓練方法辦不到的!

整體而言,在同樣的時間下,重量訓練對身體的改變效益最強大。

如果只想要瘦,不想長肌肉,也要重訓嗎?

這是個很妙的問題,首先要思考,重訓就會長肌肉嗎?當然不是囉!肌肉必須要有營養才會大幅增加,創造肌肉需要很高的熱量和蛋白質。所以如果只想要減重,那麼最好的方法是進行重量訓練的同時配合熱量限制。雖然這樣肌肉不會成長,但是會活化目前的肌肉,燃燒熱量,消滅脂肪。這是時間最短,速度最快的方法!

建議:至少每週三次,每次一小時的重量訓練 (如何在家重訓?你可以參考下面這一篇文章http://trainerhoward.pixnet.net/blog/post/103664596)


第二名:間歇訓練(HIIT)
21460_582094465166888_1481146553_n  
高強度間歇運動為什麼排在第二呢?因為雖然間歇運動沒辦法像重量訓練這麼深刻撤底的影響身體,但是高強度間歇訓練一樣有訓練後燃脂作用,所以也會長時間提高代謝,更棒的好處是它比較不受限時間和場地限制,只要10分鐘,就可以完成一個很棒的高強度間歇訓練囉!是一種方便、快速、又有效的減肥運動形式!

建議:在沒有做重量訓練的日子,每天至少做一次的高強度有氧訓練,每次10分鐘。在可以承受的範圍內,隔一段時間再執行。


第三名:低強度有氧運動
senior-man-doing-yoga-on-the-beach  
傳統的、低強度的有氧運動,雖然可以最直接的燃燒脂肪,但缺點在於整體效益較差、而且可能會讓寶貴的肌肉消失,降低新陳代謝(但有研究顯示,如果同時搭配重量訓練,這些缺點的程度就會減輕!)

雖然低強度有氧運動的效率較差,但也有獨特優點,相對來說,人體在一段時間內能承受的重量訓練和高強度間歇訓練有限,但低強度有氧運動想要做多少都可以(前提是你有很多的時間可以運動),所以,如果想在一個期限內減少大量脂肪,長時間、低強度有氧運動仍然是個好選擇。

建議:低強度有氧運動,最好是搭配重量訓練或是高強度間歇訓練,還有多餘時間再來實施!


以上文章出處:http://www.erun360.com/blog/200017568.aspx
(以上圖片僅供參考)


Howard老師建議大家:『先把基本重訓練好(不知道如何在家重訓?你可以參考下面這一篇文章http://trainerhoward.pixnet.net/blog/post/103664596),先把底子練好再來嘗試間歇運動以及有氧運動,到時就可以事半功倍了~



延伸閱讀:
為什麼運動要有教練?
為什麼運動要有教練-2?
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健身教練?
如何挑選一位 優秀 靠譜 適合你的健身教練?

【運動心得】你今天動了嗎?活動,勞動,運動,傻傻分不清~
【運動心得】劇烈運動會瘦身?劇烈運動會縮短心臟的壽命?

【運動心得】伏地挺身有減齡防衰老作用
【運動心得】最有效的減肥運動排名
【運動心得】女性衰老的根源在於肌肉的鬆弛!
【運動心得】都是乳酸惹的禍?
【運動心得】海豹部隊特訓法? 只用TRX?
【運動心得】為什麼每個人都應該做單腳訓練?
【運動心得】不瘦會死:時下最火運動,一招瘦全身?
【運動心得】維持身材和體力的14個好方法
【運動心得】啤酒肚難減 8個關鍵原因
【運動心得】農夫走路(Farmer's Walk)
【運動心得】很震驚!保養與不保養的區別!
【運動心得】健身房的搞笑行為大公開
【運動心得】伏地挺身有減齡防衰老作用
【運動心得】最有效的減肥運動排名
【運動心得】女性衰老的根源在於肌肉的鬆弛!
【運動心得】健身,意味著我們每天都在和同齡人拉開距離!
【運動心得】健身是年輕人在玩的?
【運動心得】拱腰(圓背)硬舉的傷害~
【運動心得】排骨一斤值多少?健身心路歷程、打造六塊肌、人魚線,變身完美體格~
【運動心得】健身增大肌肉的秘訣
【運動心得】練腹肌前要注意的4件事
【運動心得】15張圖讓你看懂「脂肪&肌肉」「胖子&瘦子」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