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f5ea87134f91fc8dbf042b03002bb8  
在美國特別是南部地區的民眾,我們都非常喜歡烤肉 BBQ,而在當地大家都知道在這個活動中,超棒的烤肉醬絕對是非常重要的角色,有些人口味偏甜,有的則偏辣,不論如何強烈而濃郁的醬料總是首選


在 了解這個背景之後,在此向你介紹一句美國俚語 『he brings the weak sauce.』(他帶來的薄弱醬)  相信我,在重量訓練中你將有很多機會用到這句。強烈而濃郁的醬料因為如此美味,所以不會有人喜歡那種口味"弱爆"的烤肉醬,如果在其他場合有人對誰說出這句俚語 “he brings the weak sauce” 那代表這個人的所作所為只會削弱大家的努力,阻礙團體的進步,變成不利於團體更強壯的負面因素,譬如說有個團隊想要登山攻頂,這種人就會在一旁說:這山太高了啦~或是甚麼他腳痛之類沒有幫助的廢話。大家想挑戰100個伏地挺身時他就會抱怨這個太難了啦!這種人總是將"我沒力了~或是我好累喔~"掛在嘴邊,呿~我聽了就想跑去淋浴間沖掉那種負面又虛弱的氣息。

如果你和一般人討論重量訓練或是其他比較艱辛的訓練,一定會聽到這樣的回應,"為什麼要練的這麼累呢?你不知道這樣會受傷嗎?"這是候你就應該要想到這句美國俚語 “he brings the weak sauce.”

這樣的話語有時候甚至是從那些自稱是"專業教練"的口中說出,這真是讓我感到噁心啊~辛苦努力的訓練在哪裡?努力突破個人最佳紀錄在哪裡?我希望是有人能夠尖叫地告訴我他突破動作次數,我希望可以看到人們努力訓練時脹紅的臉部表情,我希望聽到突破自己能力的歡呼聲然後再進行更高層級的挑戰!

你有兩個選擇, “bring the weak sauce”(帶弱醬) 或是在健身房裡努力認真的訓練來對抗它,選擇後者你將和我們站在同一陣線,我們的理念將會更強大,這就是我們所需要的。


以上文章擷取自:http://formosafitness.com/chinese/?p=584


=================我是分隔線==================


有一個人去買螃蟹,看見放在桶中的螃蟹,有幾隻正在往上爬,快到桶沿了。那人忍不住提醒賣螃蟹的人說:「你的螃蟹快爬出桶,要跑掉了!」賣螃蟹的人回說:「放心吧!跑不掉的!因為桶裡其他的螃蟹,會把那些往上爬的,都拉下來的!」


=================我又是分隔線==================


你週遭有沒有這樣的朋友嗎?Howard老師練健身最少10年以上了,當教練最少也5年了,運動後的肌肉痠痛是在所難免的,同學們你們有沒有發現,每當你只要說自己運動後肌肉痠痛,總會有一些人,馬上跳出來,告訴你說,一定要小心喔不要太勉強喔這樣很容易受傷喔這樣會有運動傷害喔.....

對於這些裹足不前的人,心裡再想些甚麼?我們不得而知,但我完全不想理會這種人,懶的跟他們多說一句話,這樣的人只會帶來負面的能量,對你的人生,事業,健康是不會有幫助的,請儘早遠離這些人吧~

同學們,除了要遠離這樣的人以外,切忌,自己也不可以不自覺就成為這樣的『壞』朋友,『壞』螃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