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_york_1  
美國紐約衛生局發表數字說,紐約人的平均壽命比全體美國人多九個月。

taiwan_Taipei-101  
根據內政部統計,前年全體台灣人民的平均壽命是79.86歲,五都相較,台北市人以82.7歲遙遙領先各城鎮,且多了兩歲十個月。新北市也很可觀,平均壽命80.46歲,排名第二;高雄市77.97歲為五都之最低。

公衛人士會分析說:雙北擁有最多醫學中心空氣污染比南部少水也比較乾淨……

或從人口結構分析說,雙北人擁有較多的健康資訊與健康管道,懂得定期做檢查,重視養生祕訣還互相走告……

但從個人生活方式來看,紐約人異於美國人之處,也差不多就是雙北人勝出之因,比方說,紐約比較少人抽菸,紐約市十一年前(2003年)就公共場所全面禁菸,台北也較少人抽菸,讓外地觀光客刮目相看。

比方說,紐約人走很多路且走得飛快, 雙北人也走很多走很快,感謝完善的公共交通建設,讓人減少開車、騎車而要實踐BMW: Bus+MRT+Walk。

第三,紐約有很多鮮果賣場有機賣場健康食品店健康餐廳台北也是

當一個國家的貧富差距,不只表現在買不起房、收入所得差距太大,而更多在會影響到健康的基礎建設時,固然會引起憤憤不平。但台北的汽車尾尾相連到天邊,排氣管就對著行人與機車騎士的鼻孔,噴出有害肺臟的污濁空氣,別的城鎮這方面困擾是少很多的。

外在環境人比人氣死人,但生活方式可以自己掌控,以下幾件事,你即使不住台北,也依然可過得跟台北健康人一樣,甚或超過:

1.戒菸吧。

2.多吃蔬果。

3.盡量減少外食,盡量自己烹煮健康飲食。

4.多走路,走快一點,讓流汗、有點喘發生。缺乏公車與捷運,你更應短距離用走的,別騎著機車不肯下來、或到哪都開車。

5.不喝含糖飲料,已上癮的人控制一週最多喝一次就好。

6.睡覺、睡覺、睡覺,雙北噪音多,還是別的城鎮夜好眠。



文章出處: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97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