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440  
多餘的腹部脂肪是心臟病、糖尿病的潛在風險。但想甩掉啤酒肚可沒那麼簡單,常常有人半途而廢。美國《時代雜誌》近日刊文,介紹了腹部脂肪難減的幾大原因。

一是年紀大了不好減。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新陳代謝速度降低,身體運轉所需的熱量減少。此外,美國馬里蘭州梅奧診所內分泌部教授邁克爾•詹森說,如果女性在更年期體重增加,很可能脂肪長在腹部。

二是健身方式錯了。只做跑步或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對腹部減肥沒有太大幫助。克利夫蘭診所內分泌學家桑吉塔•迦葉波說,需要力量訓練和有氧訓練相結合。這樣會增加肌肉,能比肥肉燃燒掉更多的熱量。建議大家每周做250分鐘中等強度或125分鐘高強度的訓練

三是吃太多加工食品。麵包、餅乾、飲料這些精加工食物會增加人體內的發炎反應,吃太多會削弱人體減掉腹部脂肪的能力。天然食品,如水果、蔬菜和全穀物富含抗氧化物,具有抗炎特性,能抑制腹部脂肪增長。

四是吃錯脂肪。研究表明,飽和脂肪酸(存在於肉類和點心中)的高攝入量與內臟脂肪增加有關;而不飽和脂肪酸(存在於橄欖油、堅果和鮭魚等魚類中)能起到抗炎作用,適量食用對身體有好處。但任何脂肪食用過量都會導致體重增加,因此要控制好量。

五是運動強度不夠。發表在《體育鍛煉醫學與科學期刊》上的一項研究表明:進行高強度運動的人減掉的腹部脂肪比那些做低強度運動的人要多。加州註冊認證私人教練娜塔莉•吉爾說,為減掉頑固的腹部脂肪,你需要充分地鍛煉,燃燒更多熱量,而高強度鍛煉正好能夠達到這一目的。

六是健身項目錯了。如果想靠仰臥起坐減掉肚子,就趕緊停止吧。吉爾建議,應做些鍛煉核心肌肉群(腹部、背部、骨盆和腹斜肌)的運動,提高脂肪燃燒率。推薦練習平板支撐,它不僅能鍛煉到核心肌肉群,還能鍛煉手臂、腿部和臀部肌肉。

七是壓力過大。時間緊迫、財務問題、操心孩子...不論壓力來源是什麼,都會使你難以減掉多餘的脂肪,尤其是腹部脂肪。這不只是因為有壓力時更容易吃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壓力激素皮質醇還會增加身體所需的脂肪含量,擴大脂肪細胞。

最後睡眠不足。一項歷時16年、對近7萬名女性的研究發現:夜間睡眠5小時及更少的人,體重增加13.6公斤或以上的可能性比睡7小時的人高30%。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建議成年人每天保證睡7至8小時。


文章出處: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716003044-260405


延伸閱讀:
為什麼運動要有教練?
為什麼運動要有教練-2?
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健身教練?
如何挑選一位 優秀 靠譜 適合你的健身教練?

【運動心得】你今天動了嗎?活動,勞動,運動,傻傻分不清~
【運動心得】劇烈運動會瘦身?劇烈運動會縮短心臟的壽命?

【運動心得】伏地挺身有減齡防衰老作用
【運動心得】最有效的減肥運動排名
【運動心得】女性衰老的根源在於肌肉的鬆弛!
【運動心得】都是乳酸惹的禍?
【運動心得】海豹部隊特訓法? 只用TRX?
【運動心得】為什麼每個人都應該做單腳訓練?
【運動心得】不瘦會死:時下最火運動,一招瘦全身?
【運動心得】維持身材和體力的14個好方法
【運動心得】啤酒肚難減 8個關鍵原因
【運動心得】農夫走路(Farmer's Walk)
【運動心得】很震驚!保養與不保養的區別!
【運動心得】健身房的搞笑行為大公開
【運動心得】伏地挺身有減齡防衰老作用
【運動心得】最有效的減肥運動排名
【運動心得】女性衰老的根源在於肌肉的鬆弛!
【運動心得】健身,意味著我們每天都在和同齡人拉開距離!
【運動心得】健身是年輕人在玩的?
【運動心得】拱腰(圓背)硬舉的傷害~
【運動心得】排骨一斤值多少?健身心路歷程、打造六塊肌、人魚線,變身完美體格~
【運動心得】健身增大肌肉的秘訣
【運動心得】練腹肌前要注意的4件事
【運動心得】15張圖讓你看懂「脂肪&肌肉」「胖子&瘦子」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