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ningShoes1  
我希望你不是正躺在沙發上,嗑著洋芋片,然後邊看著這本書的同時,邊搖頭認為自己辦不到。下定決心變成自己想要的模樣,其實只需要一秒鐘,而且「起身去做」也不是像想象中的難,運動後,通常會發現好精彩的世界!

愛上運動的七大方法

你找到運動樂趣了嗎?不運動的人肯定納悶「我知道運動很好啊,也想要健康又瘦身,但是每次運動時,都覺得好枯燥、好無聊啊,要如何才能持續愛上運動?」幾個讓自己愛上運動的辦法,推薦給大家參考:

①與愛運動的朋友相約:
如果我是獨自一人運動的話,應該一下子就會放棄運動了,因為真的很無聊,尤其剛開始運動的人,可能還無法自我感受到運動的魔力。這時建議加入「相處起來開心」的單車隊、鐵人隊、跑步隊、游泳隊,或報名參加一些有教練的課程,這會讓運動變得多彩多姿,除了運動之外,還能認識很多有趣的朋友,也是額外收穫。

②用享受的心態運動:
嘗試帶著微笑運動,你會因此而開始享受運動!帶著微笑是一個很好又有效的行為,不僅會讓自己看起來很美,而且身體行為可以牽動心靈,心情也會因此而變得更好。

③預先規劃好每週運動時間表:
運動是需要事先計劃的,每週當中哪一天作什麼運動?做多久?強度要如何?這是很重要的一個步驟,有了計劃之後循序漸進,一方面身體可以用較輕鬆的方式進入運動,另一方面將自己的大目標,細分成每天一個時段的小目標,也會比較容易達成。

④刻意規劃多樣性運動:
我會刻意規劃各式各樣不同的運動,除了在室內游泳、健身房練習單車、在跑步機上跑步之外,還會去山林裡騎越野單車、去河濱公園和狗狗一起跑步,偶爾輕鬆跳跳健身操,不時請教練幫我練重量訓練……。更多時候,在工作疲憊時,離開辦公桌拉筋伸展十來分鐘;在家裡做家事之餘,甩甩壺鈴;度假時安排參加國外的鐵人賽……。總之每天都變化著不同的運動模式與地方,讓運動融入自己的生活和交友圈,自然就會有趣起來。

⑤運動「遊戲化」:
光是跑步,就可以列出好多種方式,在山林裡面的越野跑步;適合思考的河濱公園緩和長跑;和大家一起練習,有教練指導的快速間歇跑。又或者是騎單車,也分為室內訓練課程、長途有氧騎、山區進行的強度騎、在山裡玩刺激的越野車……等。「玩」運動的方法琳瑯滿目,這就像吃飯一樣,有各式各樣不同的菜色搭配著吃,自然就不容易感到膩囉。

⑥參加運動比賽:
一個馬拉松或鐵人賽最難的部分,就是下定決心「報名」的那一刻,參加比賽有著自己運動難以達到的歡樂爽感,報名時很擔心害怕,跑完時覺得自己天下無敵了,就是這個感覺,真的很棒!

⑦買教練課程:
有了教練就比較不好意思偷懶,這招對我很有效,像我現在有好多位教練,有開課表的教練、跑步與游泳的教練、核心課的教練,還有肌肉健護的教練。而且台灣運動教練的費用不算很高,但指導運動成效好,因此C/P值相當高,非常推薦大家!


以上幾個方法,提供給不愛運動的朋友參考。找到樂趣所在,你會發現運動非常有趣,一點都不無聊!建議大家運動除了要能滿足魔法公式裡自己設定的目標,也要同時考慮到符合自己本身的狀況和個性,若是喜歡規律、對事情不容易感到膩的人,當然可以只固定一種運動,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很好動,又愛挑戰困難,可以規劃更多元,不是單一性的運動,就算是女生也照樣可以跑鐵人啊,我就是個很好的例證。


本文出自三采文化『第一口吃蔬菜: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退散!

喜歡這本書的同學,可以自行上網訂購 http://www.suncolor.com.tw/index_book_c1_01_data.aspx?bokno=014001072
9789863421009 
Howard老師:『運動是必須長時間,有效率,並且循序漸進,如果你一個人,不知道該怎麼運動,歡迎來上 Howard老師 的團體課程,豐富有趣的內容,你完全不需要去煩惱今天要做些甚麼運動,Howard老師 會幫你安排,來到這哩,你又可以認識非常多的運動好朋友,既可運動又可交朋友,真是一舉數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