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da8e40-921c  
覺得自己年輕體力好?週一到週五每天加班晚下班,回到家還要上網晚睡覺,直到週末睡過中午補完眠,整個人精神飽滿換上運動服,穿上跑鞋準備出門好好跑步去,在健身房運動或在操場用力為自己大肆解放被辦公桌困住了一星期的僵硬筋骨,然而像這養成固定在假日努力運動,真的是良好的運動習慣嗎?

像這樣平常不運動,每到假日才將一週的運動量一次補足的族群,可以稱為「假日運動員」。形成假日運動員族群出現的原因其實很單純,因為大家都了解運動的重要性,可是平日又忙於工作,難以挪出多餘的時間運動,所以只好在假日將一週的運動量補足,認為如此一來就能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然而這種假日運動員的運動模式,看在專家眼裡其實是未蒙其利反而先受其害的運動方式,只是在心理上安慰自己達到運動的目的,長期來說對於身體健康反而是有害的

如果妳平日不運動,只有在週休二日努力運動,反而容易因為身體不適應高強度的運動量,或者是肌腱柔軟度不足,造成關節軟骨磨損,長期下來甚至可能導致退化性關節炎。哈佛大學在2004年發表一個身體活動程度與死亡風險的研究,研究指出如果是有抽菸、體重過重、高血壓、高血脂任何一項症狀的假日運動員,死亡風險比沒有運動習慣的人還高,所以如果妳要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最好要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

看到這,相信有些女孩會很無奈的表示,就是因為平日沒時間運動,才不得不在假日的時候運動,那麼這些資訊豈不是要女孩們乾脆不要運動嗎?在此建議女孩們,正確的運動方式是將假日運動的時間分攤到平日,一天就算只有運動10分鐘,也比起在假日連續運動一小時更有強身健體的效果,相信一天當中騰出10分鐘的時間運動一下活動身體,有心的女孩絕對可以輕鬆做到的。

如果妳是一位到了假日才解放一週運動量的假日運動員,就從今天起開始改正這個不好的的習慣,建立每天規律運動的頻率,每天只要花個10~20分鐘時間,在住家附近小跑步,或是在室內進行開合跳或簡單的肌力伸展運動,藉由這些簡單的運動模式都能讓妳養成規律運動的基礎,長期下來就可以讓妳在不受運動傷害侵擾的前提下,讓自己越動越健康、越動越美麗。



文章出處: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E9%80%B1%E6%9C%AB%E5%8A%AA%E5%8A%9B%E8%B7%91--%E5%A5%B3%E5%AD%A9%E5%80%91%E4%B8%8D%E8%A6%81%E7%95%B6%E5%81%87%E6%97%A5%E9%81%8B%E5%8B%95%E5%93%A1-063059936.html




如果你都在假日運動,平時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沒關係 Howard老師 敎你幾招,下面幾個動作,在家有空就可以做,每天只要10分鐘,不但對你的健康會有幫助,對你假日體能活動,也會大有幫助喔~

下半身系列:
初階--弓箭步--(訓練部位--大腿前後側+臀部)
初階--蹲舉--(訓練部位--大腿前後側+臀部)

初階--靠牆半蹲伸單腳--(訓練部位--大腿前後側+核心穩定)

核心系列:
初階--仰臥起坐--(訓練部位--小腹)

初階--仰臥起坐-抬雙腳--(訓練部位--下腹)
初階--臥府上抬--(訓練部位--下背部肌群)
初階--仰臥起坐-雙手摸腳--(訓練部位--腹部)
初階--四足跪姿--(訓練部位--臀部+下背部肌群+肩膀)

初階--仰臥起坐-抬單腳--(訓練部位--下腹)
初階--仰臥起坐-轉肚子--(訓練部位--小腹+腰內肉)
初階--俯臥橋式--(訓練部位--腹肌)
初階--側橋式--(訓練部位--腹內外斜肌+腰內肉+核心穩定)

上半身系列:

初階--啞鈴雙手二頭肌--(訓練部位--手臂二頭肌)
初階--啞鈴雙手三頭肌-法式--(訓練部位--手臂蝴蝶袖)

初階--啞鈴肩上推舉--(訓練部位--肩膀)
初階--啞鈴肩平舉--(訓練部位--肩膀)
初階--啞鈴前平舉--(訓練部位--肩膀前三角)
初階--啞鈴雙手三頭肌--(訓練部位--手臂蝴蝶袖+下背部肌群)
初階--彈力繩--雙手二頭肌--(訓練部位--手臂二頭肌)
初階--彈力繩--前平舉--(訓練部位--肩膀前三角)
初階--伏地挺身--(訓練部位--胸大肌+三頭肌)


延伸閱讀:
【慢跑注意事項】運動後不吃東西錯失抗老化黃金時間
【慢跑注意事項】10個馬拉松訓練的錯誤
【慢跑注意事項】腿抽筋,著涼還是缺鈣?
【慢跑注意事項】不要再跑操場啦~
【慢跑注意事項】跑步傷膝蓋?
【慢跑注意事項】何謂『橫紋肌溶解症』?
【慢跑注意事項】週末努力跑? 女孩們不要當假日運動員
【慢跑注意事項】在不同路面上進行跑步訓練,可避免受傷及提昇運動表現~
【慢跑注意事項】如何綁鞋帶?吊橋式綁法~




#在家運動 #在家健身 #在家重訓 #在家減重 #在家減肥 #健身教練 #公園運動 #TRX #壺鈴 #啞鈴 #沙鈴 #瑜珈 #皮拉提斯 #泡棉滾筒 #瑜珈墊 #飛輪 #拳擊有氧 #體能訓練 #三鐵 #馬拉松

arrow
arrow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