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翁姓婦女日前呼吸困難到平鎮市壢新醫院求診,高速電腦斷層檢查,發現是急性肺栓塞,趕緊施打血栓溶解劑才讓病情好轉。院方提醒,肺栓塞嚴重者死亡率高達9成,且好發於久坐上班族,呼籲民眾久坐應定期起身

壢新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德和表示,肺栓塞是下肢血液循環不佳造成下肢深部靜脈血塊生成當血塊順著靜脈血液流動到右心房,再被送到肺動脈時容易卡住血管,病患會突然覺得胸痛及吸呼困難,很多人會誤以為是心肌梗塞。

王德和說,肺栓塞檢驗不易,大多數檢查都無法發現,大約5年前開始出現的電腦斷層檢查才有辦法檢驗。

久坐者應起身運動。」王德和說,坐著超過1小時就算久坐,呼籲民眾有空多起身運動。特別的是,王德和說,抖腳就是很有用的防止肺栓塞的作法。他說,抖腳雖然不雅觀,但上班族若坐在辦公桌,其實抖腳也沒人注意。王德和建議,若不想抖腳,就盡量走動,避免血塊累積。

王德和說,由於肺栓塞相當不容易發現,呼籲民眾多做運動,才能真正降低疾病發生的機率。肺栓塞不嚴重者可施打抗凝血藥劑或是口服藥物,都可有效降低體內血塊,情況嚴重者恐要施打血栓溶解劑。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8%BE%A6%E5%85%AC%E6%A1%8C%E4%B8%8B%E6%8A%96%E8%85%B3-%E6%9C%89%E6%95%88%E9%98%B2%E6%AD%A2%E8%82%BA%E6%A0%93%E5%A1%9E-194800786.html?fb_action_ids=10200986260253364&fb_action_types=og.recommends&fb_ref=facebook_cb&fb_source=other_multiline&action_object_map=%5B634429003307732%5D&action_type_map=%5B%22og.recommends%22%5D&action_ref_map=%5B%22facebook_cb%22%5D


抖腳的好處還真不少呢,請看2011年Howard老師的文章
非運動性的熱量消耗(NEAT)體重管理法  
點我



延伸閱讀:

如何在家運動?你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
霍爾在家運動懶人包


【影片分享】麥當當,真假美食家?

【影片分享】Greg Plitt 勵志演講
【影片分享】標準Squat所使用到的肌肉群~
【影片分享】人生最後10年你要怎麼過?
【影片分享】喝可樂=喝糖漿?

【減肥這樣吃】30個你以為不胖但其實卡路里很高的食物(上)
【減肥這樣吃】30個你以為不胖但其實卡路里很高的食物(下)
【減肥這樣吃】200卡路里是多少?(上)
【減肥這樣吃】200卡路里是多少?(下)

【減肥這樣吃】一天吃了多少糖?(上)
【減肥這樣吃】一天吃了多少糖?(下)


【健康報導】高血壓元凶竟是「糖」5招教你控糖保健康
【健康報導】運動了還是不瘦?盤點7個無效壞習慣
【健康報導】辦公桌下抖腳 有效防止肺栓塞
【健康報導】有運動卻瘦不了? 醫:持續運動才會瘦



arrow
arrow

    豪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